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商辦、百貨、住宅 電梯每小時運轉近200次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30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30 20:17

現代人依賴電梯有多嚴重,根據統計像是百貨、住宅的電梯使用率都很高,超過15樓的商辦大樓,電梯每小時運轉次數甚至高達200次,也因此維修更是馬虎不得,我們跟著專業師傅直擊檢修,他說像是「電梯門開關、機房鋼索輪、速限器」,耗損率最高,必須花2倍時間檢修,全部流程跑完,得花1小時。


 

走進故宮,緊鄰一排觀光客的電梯,同樣屬於三菱,整個下午不斷來回,再來到科教館,電梯也是三菱的,而且明明大廳走進來就有手扶梯,但不少人還是改搭電梯,接著在直擊大型百貨使用率更明顯,才短短10分鐘電梯就已經反覆來回好幾次,人潮不斷進進出出。三菱電梯正好都位於這些「使用熱點」,但根據專業電梯廠商統計,這還不是使用頻率最高的。

商場百貨,顧客大包小包所以愛搭電梯,一部電梯一小時運轉次數最高180次;次數少一點的則在住宅電梯,每小時運轉150次,至於每小時運轉次數最高的是超過15層樓的商辦大樓,每小時可以運轉200次,次數驚人!

電梯業者謝先生:「看它這個芯會不會活動,有沒有生鏽卡死。」
 

跟著專業師傅直擊電梯心臟機房,檢查程序一個都馬虎不得,看到需要「微調」的地方還會特地關注。師傅透露以機房來說,像是驅動設備的鋼索輪,還有後方的電池開關,以及控制電梯速度的限速器都是機房維修重點,每個項目逐一對照,沒有問題才能打勾。

至於車廂部分,像是電梯門開關更是一大檢修重點,因為一部電梯光是一趟單向移動,開關就要運轉4次,是電梯中使用頻率最高的地方。

電梯業者謝先生:「確實檢查項目很多,大概需要40分到60分鐘,差不多要到1個小時。」

零零總總40幾個項目,師傅強調每個項目平均花5分鐘檢查,但針對重點項目則會多花一倍時間,畢竟電梯使用率普及率都高,要是一個疏忽造成意外不堪設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梯#檢修#電梯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452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