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經濟低迷 花小錢玩很大「冰釣」盛行


發佈時間:2017/03/28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8 21:4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全球最寒冷的釣魚大會你知道在哪裡嗎?就在俄羅斯的薩哈林州,今年共有1千多人不畏嚴寒,共同體驗在冰上釣魚,所釣的魚也就是當地的冬季美食胡瓜魚。而這個休閒活動一年比一年還受歡迎,主要原因也跟經濟景氣不好息息相關,除了釣竿本身就很便宜,釣上來的魚還能帶回家當主餐吃,幫家裡節省開銷,不過隨著春天逼近,冰層開始融化,也使得人和車掉入海裡的意外接二連三上演,俄羅斯官方怎麼應對?


 

大夥一起上,各自抓著一根螺旋鑽頭找好定點,開始用盡全力鑽洞,這裡的溫度只有零下10度,看冷風猛烈吹拂還夾雜著冰雪,這一大群人卻依然頂著嚴寒堅守陣地,原來就是為了釣魚,因為俄羅斯極東地區,年度最大的冰上釣魚大會登場,參加人數超過1千人,也使得戰利品很快就堆滿地面,這是一種叫做胡瓜魚的魚類,也是當地冬季的時令傳統美食,只要在一定時間內釣到越多,誰就是這場大會的贏家。

參加者:「雖然很冷但很有趣,這是我第一次釣魚,非常興奮!」

但對於第一次體驗的人,隔著一層冰釣魚到底容不容易?光是要鑽洞就花了老半天,只好繼續摸索,但看看身旁的民眾左拉一下、右拉一下,已經不知釣起多少條魚,完完全全地樂在其中。
 

參加者:「這條胡瓜魚就像鱈魚一樣大!」

參加者:「為了暖暖身子喝點伏特加吧!乾杯!」

這場冰釣大會一年比一年更受歡迎,而且在俄羅斯各地盛行,除了活動內容刺激有趣,最主要也跟經濟不好有很大的關係,因為這項休閒其實不用花到太多錢,一根專用的釣竿換算成台幣只要100多元。

顧客:「也不用花到什麼錢,無論是對領年金過生活的人、或者年輕人都能一起玩樂享受。」

店員:「對男女老少來說都很熱門,營業額也年年攀升。」

一根釣竿加上一點體力和耐心,就能把一大袋魚免費帶回家,甚至已經變成家家戶戶節省開銷維持生計的方法。

俄羅斯民眾:「幾乎每天都會吃!」
 

但隨著春天逼近,危險性也隨之增高,因為冰層漸漸開始融化,進而發生不少人釣魚釣到自己也掉入海中,甚至就連停在一旁的車子也遭殃,就怕釣魚釣出人命,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門,動員直升機船隻和車輛加強巡邏,必要時還會以風趣幽默的方式上前勸說。

巡邏人員:「最近陸續出現不少把車子當成魚餌的人,你可能也會跟他們一樣喔!」

但沒想到釣客不太領情。

釣客:「一旦知道釣魚的樂趣之後,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啦!」

巡邏人員:「海域相當廣非常危險,萬一被浪沖走、我們又來不及救援的話,無法保證釣客的性命。」
 

俄羅斯國會目前則在討論,可能會擬定一項新法規,只要有釣客落入海中,被救起來後得繳交罰款,希望民眾玩得盡興之餘,也要注意自己人身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釣魚大會#俄羅斯#薩哈林州#冰上釣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681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