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務部修法 殺父母最輕判10年以上徒刑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武紹隆 屏東,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7 0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7 00:03

法務部推動刑法修正案,21項條文中,殺害直系血親修法,最引起關注!過去殺害直系血親,法定只能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,未來打算比照普通殺人罪,可處死刑、無期徒刑,或10年以上徒刑,法官可依個案情節量刑。


 

救護車火速趕到屏東高樹這處民宅,裡面有個50多歲的男子頸部被刺,送醫後搶救不治,但砍他的兇嫌,竟然是他27歲的大兒子,令人意外的是,2016年7月,這起發生後,死者的親人、左鄰右舍都反過來替兇嫌求情。

原來這名兇嫌,其實是個孝子,他是因為不忍,爸爸長期懷疑媽媽,對媽媽言語辱罵,甚至暴力相向,看家人、母親不斷隱忍,之後又爆發口角,才出手殺了父親,原本刑法規定,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,只能判死刑或無期徒刑,但考量像這樣,背後有隱情並非預謀殺人的案例,法務部研擬出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將修改成比照普通殺人罪處死刑、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重罪。

法務部發言人陳明堂:「整體檢討是說,不要再分這個身分別所以就按照一般殺人罪,最重也是到死刑,那按照情節個別量刑。」
 

但並非所有的殺親案,背後都有原因,這個月21日,新北市汐止發生的死亡車禍,逆子僅僅因為不滿父親碎念自己的穿著,竟然就開車撞死自己的爸爸,事後還肇事逃逸、毫無悔意。

目擊者(2017.03.21):「突然聽見一聲巨響,碰一聲,可是那距離是大概有3台車那麼遠的距離。」

法務部為了廣納各界意見,從21日開始公開上網,民眾如果對於修法有意見,或者修正建議,可以在預告60天內,提供書面資料,作為修法時的參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法務部#刑法#修法#死刑#直系血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98

0.1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