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客車「擋前方」挑釁 貨車駕駛無奈報警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6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6 18:33

持續追蹤,大貨車駕駛坦言,在路上最怕碰到小車搶快、超車,因為大型車體笨重,需要更長的距離來煞車。以時速80公里來行駛,安全距離至少要有60公尺,才能避免撞上前車。駕駛開車得全程保持清醒,就怕車身高有視線死角,每一萬台大貨車,發生死亡車禍的件數是7.52件,遠高於小客車的3.10件。因此碰上小車挑釁,其實大型車駕駛,多半不敢正面衝突,就怕大車撞小車,麻煩更多。


 

白色轎車擋在大貨車前方,不讓就是不讓,貨車駕駛好無奈,錄影自保,接著上車方向盤一轉想要離開,但對方往前開一點,繼續擋在路中央作勢挑釁。另一輛是大車要過,小客車突然向右切也是擦撞,看在大貨車駕駛眼中,都擔心開車當下會碰上。

大貨車駕駛陳先生:「要下交流道都會發現有小車,他們會發現有空檔會直接插進來,會害我們後面的車很辛苦,因為我們煞車要踩的比較急,也是有發生後面的貨倒掉。」

開大車已經16年的陳老闆說,大型車上路最怕小型車突然插隊,因為大型車因為體積大、車體笨重,法規明定,以時速80公里為例,大型車至少需要60米當作安全距離,而小車怎麼算,則是將數字除以2,大約需要40米,可見大車真的需要空間煞車。
 

大貨車駕駛陳先生:「只要有出車就是要換這張紙,這個上面都有刻度,紀錄車子的速度停止等待的時間。」

不僅車內紀錄,還有影像自保,因為內政部統計,去年1到10月,每一萬輛大貨車,平均有7.52件死亡車禍,第二名是大客車,每一萬輛也有7.31件,明顯高於一般小客車的3.10件。

當中不少車禍,是因為車身高有視線死角兩側看不見人車,得靠後照鏡、行車紀錄器「輔助」, 另外開大車限制不少,車輛不但得找「特定停車場」,有職業大貨車駕照的司機,每3年駕駛就要體檢一次,6年也得換照。

駕駛上路一定要保持精神,為了家庭生計,即使開大車有風險,但車還是要跑,駕駛只希望其他用路人,看到大車保持距離,別在他們旁邊搶快超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貨車#視線死角#車禍#風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1060

0.2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