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委齊轟政院關切 「農藥放寬」急轉彎

記者 陸姿羽 劉佾樺 / 攝影 蘇凱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5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5 13:40

衛福部要放寬農藥殘留,被民進黨立委砲轟根本不恰當,傳出衛福部長向行政院報備後,食藥署24日晚間,緊急暫緩藥放寬茶葉農藥的氟派瑞政策,但用在萵苣類的農藥達滅芬,還是依照原定公告,放寬標準。


 

林全院長出席兒童節活動,被問到食安問題,笑笑避而不答,但爭議可大了,因為國人天天常喝手搖飲,茶葉放寬農藥規定,氟派瑞原先完全禁止放茶葉,打算開放到6ppm,另一個常用在萵苣和花椰菜上的農藥達滅芬,從2.5ppm放寬到10ppm,氟派瑞因藍綠立委爭議,暫緩實施。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(2017.3.23):「沒有任何一個像台灣這樣的做法,放寬到6個ppm。」

事件爆發點源自3月15日衛福部發布修正農藥殘留容許標準,總共22種農藥,不過有部分被批評不夠嚴謹。22日國民黨開記者會,隔一天民進黨8名立委也公開批評,24日晚間食藥署緊急喊卡。
 

衛福部次長呂寶靜:「加強跟民眾的溝通,重視民意,茶葉這件事情因為有很多民眾,有一些些的安全上的顧慮,所以我們已經暫緩實施。」

衛福次長強調事前都有溝通,食藥署更說明只有茶葉部分暫緩,其他規定一樣放寬。

食藥署:「目前其他的話,就照原來的公告,只有茶葉中的氟派瑞我們暫緩實施。」

最有爭議是氟派瑞,在國內首次用於茶葉,從禁止到放寬,公告時間沒人清楚,這回政府緊急踩煞車滅火,避免更大爭議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農藥#殘留#放寬#茶葉#暫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475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