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破紳士裝刻板印象 女性穿著賦予新風格

記者 曾奕慈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4 2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4 23:08

穿著紳士裝不再只是男性的專利,從事成衣產業7年多的Brian,為了想擴大紳士裝的影響力,連續4年舉辦了SuitWalk活動,而家裡開洋服店的范家姊妹倆,擺脫男生穿西裝的既定印象,穿著具有自我風格的女裝參加,不但打破了西裝的刻板印象,也讓紳士裝受到更多人矚目。


 

師傅:「他的體型挺胸或是駝背,那種體型要特別注意!」

從打版到一針一線的縮逢,每個動作都是技術,老師傅從事西服製作將近50年,觀察到消費者喜愛的款式從過去一成不變,到現在越來越強調設計感!

師傅:「有的人喜歡穿舒服的,有的人喜歡穿合身的,要配合客人的需求!」
 

除了擺脫太正式和死板板的迷思,西裝和紳士裝這些裝扮也不再只是男性的專利!

記者曾奕慈:「過去穿紳士裝多半都是以男性為主,而現在也有部分的女性會到洋服店來訂製,不過紳士裝要穿得合身,從量製過程中,男生和女生就會有很大的不同!」

師傅:「肩寬14半,袖長21。」

仔細測量尺寸,從脖子到下擺部位,每個環節都不放過,尤其是女性身材較有曲線,比起男性顧客也比較注重合身度,製作起來更複雜!

洋服店老闆范樓達:「就是剪裁上可能要比較柔一點,就沒辦法像男生做得這麼陽剛味,然後她們穿起來也比較服貼。」

在布市場打滾了幾十年,洋服店老闆范樓達曾經從事布料的進口貿易,3年多前開了這家店,還為兩個正在唸大學的女兒量身訂製屬於她們的紳士裝,而姊妹倆從兩年前開始參加了紳士裝SuitWalk活動,也發現對紳士裝感興趣的女性越來越多!

洋服店老闆大女兒范珈玉:「那去年的時候反而會有比較多人來跟我說,妳這個是在那裡做,然後怎麼女生的也可以穿一整套的西裝,然後還那麼好看!」
 

洋服店老闆二女兒范如瑩:「之前就是都是看客人穿,覺得穿起來很好看這樣,但是就是自己穿起來就會覺得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。」

不過要訂製女性的紳士裝,光是從選布和剪裁開始,要注重的細節可不少!

洋服店老闆范樓達:「女生的料子上面,我們可能選擇性比較有垂墜性,它有比較有墜度,那女生穿起來會比較俐落。」

另外像是胸線得做得更立體,腰臀部位要更注重曲線,有些女顧客也會捨棄口袋巾,這些眉眉角角,身為兩個女兒的父親范樓達感觸特別深,而這些細節讓複雜度提高了,所以並不是每家西服店都有在為女性訂製紳士裝!

洋服店老闆范樓達:「因為男生有時候寬一點點他覺得無所謂,女生不行,她說我腰線跑掉啦,我身形沒有那麼差啊,所以她就要求一定要修到她要的身形!」
 

就市場現階段的狀況,要推廣女性穿著紳士裝還是有一定挑戰!而一年一度的SuitWalk創辦人Brian,穿著一身條紋西裝,打著綠色領帶,從他的穿著搭配就可以看出,他相當強調自我風格!

紳士服店品牌經理Brian:「以藍色上面來講,比如說我們有更多的寶藍色系的一個系統的樣子!」

過去曾經從事成衣產業7年多,Brian認為和歐洲國家相比,台灣在訂製西服上算是平價的了,像是在英國訂製一套大約要6000磅,相當於24萬台幣,在義大利也要台幣20萬元起跳,而在台灣3萬5就能訂製高級西服,不推廣實在可惜!所以3年前藉由紳裝造型的活動,就是想擴大紳士裝的影響力,而參加人數也明顯倍增!

紳士服店品牌經理Brian:「在這個社會的氛圍上面,其實對男生的穿著上面是比較壓抑一些的,一開始有點像是同好會的性質,但是我們當然也希望給社會上的觀感一些衝擊!」

不論是女性穿著紳士裝,還是男性從正式筆挺的印象,走向活潑多樣的路線,一般人對紳士裝觀感的解放,或許就從這一刻開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紳士裝#西裝#自我風格#女裝#刻板印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377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