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環3線遭林全酸沒動工!新北嗆:眼見為憑

記者 劉家耀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4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4 18:58

新北市力拼三環三線,目前行政院擬定的前瞻計畫裡面,中央只補助已經動工的三鶯、淡海輕軌、新店安坑等三線,而最重要的延伸路網,如萬大二期等,補助經費得先做罷,此舉引發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滿,強調前瞻性在哪?對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,主因是計畫核定早,但其中兩段只有開工沒有動工,一切會交由交通部解決。


 

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:「這個不是今天早上林全院長講以後才馬上挖,這個挖不出來!」

工作人員圍圈討論加緊趕工,新北市府這回主動出招,幾小時內火速開記者會澄清,強調被行政院長林全點名,三環三線其中一段三鶯線,並非延宕多時。

記者劉家耀:「新北市府力拼三環三線,但此次行政院公布前瞻計畫裡面,補助只包含三鶯線,安坑線跟淡海線這3個部分,引發新北市府不滿,來到進度略為領先的安坑線,可以看到怪手已經將兩旁鋼軌樁拔起,代表路基已經完成!」
 

工作人員緊盯測距經緯儀,確保地面高度符合設計高度範圍內,目前安坑輕軌進度來到14.92%,行動證明,並非如林全說得假動工。

行政院長林全:「不可能照盤接受,我們也是要選擇認為應該要做的,主要原因是因為,其中有2段開工之後很久沒有動工,只有開工沒有動工,我們覺得這樣延宕也不是辦法。」

螢光幕前直言,三環三線計畫核定早,但成效就是不佳,就連淡海輕軌品質有疑慮,考量工程優先處理,新北重點延生路網還沒動工,直接落空,南環線、北環線、萬大線二期、民生汐止線等補助得先作罷。

目前新北市提出,三環三線及延伸預算粗估1891億,鐵路立體化及捷運化236億,中央公布方案只核定三鶯線502億,淡海輕軌153億,新北安坑輕軌166億,新北市長朱立倫直批前瞻性在哪?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環狀線的二期,北環南環應該才是未來具有前瞻性的,那已經在施工或快要完工的計畫,我覺得那不算前瞻。」

這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中央新北不同調,北北基900萬民眾運輸怎改善,雙方還得再溝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北市#三環三線#前瞻計畫#補助#交通部#林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368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