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倫敦遭孤狼恐攻 ISIS:伊斯蘭國戰士攻擊


發佈時間:2017/03/23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3 22:08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英國倫敦再度遭到恐怖攻擊,嫌犯採取孤狼模式,先開車上西敏橋以高速蓄意衝撞行人,隨後又持刀攻擊國會駐衛警,最後遭警方開槍擊斃,英國首相梅伊晚間表示嫌犯證實是在英國出生,層驚遭到情報機關MI5的調查,而ISIS也發表聲明,說發動攻擊的就是伊斯蘭國的聖戰士。


 

英國國會外遭到恐怖攻擊,國會議員在第一現場直擊。

英國眾議院議員大衛戴維斯:「他來了,在後面,後退,有人開槍。」

這是英國眾議院議員大衛戴維斯拍下的影片,他說本來以為國會外有人抗議,直到聽見槍聲才知道大事不妙,大衛戴維斯沒聽錯,國會大廈外頭真的傳來槍響。
 

英國民眾:「我不知道,我們覺得應該是吧,因為有槍聲啊,警察要大家都趴下,這很不尋常。」

一名臺灣遊客剛好到倫敦觀光,也目擊了恐攻現場,這起恐怖攻擊發生在臺灣時間禮拜三晚上10點半左右,立刻引起全球關注。

CNN新聞主播:「英國國會大廈外爆出巨響,有目擊民眾告訴路透社。」

恐怖份子是駕車以高速在西敏橋上橫衝直撞,透過高空監視器畫面可以發現當時車速真的很快,而且還有路上行人被嫌犯撞飛,跌落泰晤士河。

目擊民眾:「我們聽到砰的一聲,看到3個人倒在地上,有人大喊『有沒有人會急救』,我們聽到尖叫然後又聽到槍聲,我們當時沿著橋用爬的,地上大概至少10到12個人倒在橋上各處。」

西敏橋上陷入混亂,正好搭車經過的波蘭前外交部長用手機紀錄現場。

波蘭前外交部長:「我看到一共有5個人被車子撞倒,其中一個人頭破血流,其他人失去意識。」
 

現場的混亂,沒有阻礙恐怖份子犯案,從半島打X的點拉出,他的車撞上國會大廈外的護欄,車頭還冒著煙,但恐怖份子立即下車,徒步走向國會大廈門口和駐衛警搏鬥。

目擊民眾:「一名男子從我右後方出現,帶著一把很大的刀子,我看到他拿刀刺向警察,我只是從來沒看過這種景象,無法相信。」

儘管嫌犯很快就被員警開槍制服,不過掉落在一旁的凶器還是能看出危機現場的緊張,畢竟恐攻的地點就在英國的政治中樞。

英國首相梅伊:「這起攻擊發生的地點絕非偶然,恐怖份子選擇攻擊首都的中心。」

英國警方正加緊緝兇,不只逮捕相關人士,還要追查嫌犯的身份。
 

英國警方:「犯人是單獨行動,我們認為他受到國際恐怖主義影響。」

英國首相梅伊:「這個人出生在英國,他幾年前曾被MI5調查,因為他和恐怖主義有關聯。」

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連環攻擊一週年這一天,倫敦又受到攻擊,恐怖陰影再次籠罩全歐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倫敦#恐怖攻擊#MI5#ISI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444

0.1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