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體育翻轉3百萬年輕人 體壇奧斯卡摩納哥登場


發佈時間:2017/03/23 2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3 21:37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相信運動有改變世界的力量,這是前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曾經說過的話,德國車商憑著同樣信念,在全球40個國家展開超過一百個以體育翻轉生命的計劃,300多萬個年輕的生命,透過運動和教育出現新契機,其中最大的規模就在肯亞。在當地組織女子足球隊,已經有超過6萬6千名女性跨越性別歧視,找回自信,而為了讓世界上的人更矚目這樣的活動,找來大咖體壇明星參與,除了作慈善,每年更砸大錢舉辦豪華頒獎典禮,號稱體育界的奧斯卡,今年美國勇將菲爾普斯,還有號稱地表上跑最快男人閃電波特,都奪下殊榮。

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,在摩納哥登場,紅毯上,大咖們著正式西裝晚禮服,但真正的玄機在腳下,擺脫皮鞋、高跟鞋,體育明星要秀的當然是運動鞋,但今年的贏家們卻都像中了魔咒,和爭議扯上邊,奪下最佳男運動員的閃電波特,包括去年已經連三屆,在每場奧運連拿三面金牌,但1月奧委會證實,波特的隊友在2008北京奧運的400公尺接力使用禁藥,讓三金傳奇化為烏有。

 

退役的奧運泳將菲爾普斯獲得最佳回歸獎,但對國際賽事使用禁藥的現象,在美國國會聽證會發出驚人言論,英超聯賽締造冠軍神話的萊斯特城勇奪最佳運動精神獎,居功厥偉的教練雲尼亞里,上台領獎過沒幾天,突然遭到球隊撤換,震驚球壇。德國車商砸大錢打造豪華頒獎典禮,規模號稱體育界的奧斯卡,今年請到英國知名演員休葛蘭當主持人,妙語如珠逗樂全場。

典禮主持人休葛蘭:「典禮現在到了尾聲,評審委員都已經移駕到舞池,準備慶祝年度情人節,來場屠殺式的狂歡(笑聲),因此我們也該說晚安。」

由賓士的母公司戴姆勒以及歷峰集團聯手創立勞倫斯體育品牌,近年積極轉往亞洲發展,除了馬來西亞2015年將頒獎典禮搬到了上海,看準大陸積極發展,高達15兆新台幣規模的體育產業,德國車商也積極透過體育和市場連結,搶攻年輕陸客的心。
 

記者李芳恩:「德國豪華車商在去年全球銷售超過兩百萬台,當中中國大陸貢獻47萬輛,達到整體市場的四分之一。」

相信運動能改變世界,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前南非已故總統曼德拉,兩千年在第一屆勞倫斯頒獎典禮上,為體育下了這樣的註解,到今天這股精神依舊支持者勞倫斯。

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會長安迪葛理菲斯:「我們希望透過運動減緩暴力歧視,藉此證明運動可以改變世界,這是我們的宗旨,雖然有時候聽起來讓人感覺不可能,運動真的能減緩暴力,真的有這種力量嗎?所以妳問了很好的問題,事實證明這並非一個完美的世界,但透過這個平台,的確有許多孩子生命被改變。

肯亞一群女孩們在場上踢足球,這個看似平常的活動,在這裡對女性來說卻是個奇蹟。女普遍在青春期就早婚,並開始扶養孩子,面臨愛滋病高傳染的風險,還是全肯亞貧窮指數最高的地區之一,連自己都吃不飽,更不要提受教育。

執行總監瑞秋目索卡:「(基立非)這裡很缺乏教育,是最高輟學率的地區之一。」

員工施利雅:「這是由男性主導的社區,男性可以為所欲為。」

勞倫斯基金會從兩千年開始,透過當地機構組成女子足球隊,經由運動先幫女孩建立自信,跨越性別歧視。
 

肯亞女足隊隊員哈米西:「當我像男孩一樣踢球,讓我感覺很好,這樣大家知道我也辦得到,而且踢得比他們(男生)還好。」

肯亞女足隊隊員沙拉馬卡組古:「我想成為模範,我希望有一天人們會說,她們想和我一樣踢足球。」

到去年已經有6萬6千女女性因此受惠,勞倫斯最大型的計畫收到了甜美的果實。

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會長安迪葛理菲斯:「我們並沒有花太多錢,體育是很符合成本效益的工具,不需要花費太大,舉例來說在肯亞,要改變一個孩童的生命,一年我們援助15歐元(500台幣),這是一整年的花費。」

而在歐洲嚴重的難民孩童問題上,也在德國和奧地利展開救助行動。
 

全球賓士轎車行銷副總裁席墨:「我們想做些什麼,盡些心力來幫助難民營的孩子,去年有很多計畫是針對這些孩子,推展的非常成功還會繼續下去。」

包括中國大陸和台灣在內,勞倫斯體育基金會在全球40個國家展開超過一百個計劃,300多萬個年輕的生命透過運動和教育,展開新的篇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運動#南非#曼德拉#體育#勞倫斯世界體育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472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