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歷史搬上大銀幕 「本能寺」謎團再起


發佈時間:2017/03/23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3 21:33

日本戰國史上最有名的一場事件,「本能寺之變」,因為部下叛變,讓本來就要完成一統霸業的織田信長,莫名葬身火海。由於一代梟雄死無屍首,讓後世有諸多揣測,也成為日本影視作品,百拍不厭的題材,最新一部關於本能寺的電影,融入穿越情節,女主角綾瀨遙住進一間奇特的飯店,搭上電梯,直衝400年前的戰國時代,企圖警告堤真一飾演的織田信長,即將被部下叛變,究竟歷史有無被改變,還是回到過去,是歷史的必然,穿越時空,能拍出什麼新看點,一起來了解。

日本戰國史上最大懸案「本能寺之變」,織田信長在下榻的本能寺,遭部下明智光秀夜襲叛變,事變當時,本能寺陷入火海,織田信長自殺身亡,卻燒到屍骨無存,重重謎團成為後世做文章的絕佳題材。比如織田信長根本沒死,因為他是個穿越時空,假冒本尊的現代高中生。又或是信長其實是女扮男裝,事變後只是回歸女兒身。而最新的劇本是,其實有個現代人在本能寺之變發生前一天,穿越時空去警告過他。

 

過去探討「本能寺之變」的戲劇作品,多著重於揣測明智光秀的謀反意圖,以及為何織田信長會死不見屍,這次的電影則提出「愚者看經驗智者看歷史」的嶄新切入點,去年七月,劇組在連日高溫的京都展開拍攝,充滿古都風情的街道,出現了拖著行李箱的綾瀨遙,戲中她飾演的角色,遇上公司倒閉找不到工作,正不知自己該怎麼辦的時候,有人要给她月薪嬌妻的工作,但是隨波逐流的人生,她總覺得哪裡不對勁。

可能是時空的巧合,又或是歷史的必然,她入住這間風格有點奇特的飯店,搭上電梯來到四百年前的戰國時代,用一間飯店連結現代與戰國,電影其實點出了歷史課本從未解釋過的疑點,為何織田信長會把佛寺當成下榻旅館。織田信長的時代,雖然有簡單客棧卻無法辦接待武將,所以戰國時代的大名會接受僧侶款待,把灑掃整潔又有著美麗庭園的寺院,當成出門時的落腳處。

倘若一代梟雄的人生最後,真與一名穿越時空的女子相遇,是否真的改變了歷史,他又為何沒躲過劫難,一場火燒掉織田信長的統一大夢,留下越深究越有滋味的故事線索,歷史雖然不能改變,但值得去解讀成為參考經驗。
 

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本能寺之變#日本#織田信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51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