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久坐全身痠痛 APP助隨時隨地可復健


發佈時間:2017/03/22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2 12:5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有運動傷害或久坐導致全身痠痛時,不少人需要復健治療,元智團隊研發行動肢體復健系統,透過智慧手機APP和動作感測器,可隨時隨地復健,節省時間成本。

元智大學通訊系助理教授李建誠指導通訊系學生張家豪、郭鎰華、葉又瑋等人,研發行動肢體復健系統,讓復健患者,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動作感測器,隨時隨地進行復健,免除舟車不便以及節省許多時間。

 

李建誠表示,復健患者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動作感測器,可隨時隨地做復健,藉由雲端資料庫的管理,也能讓醫護人員了解患者的復健歷程,監督鼓勵患者定期復健,節省醫療人力及時間成本,提高醫療效率,長照政策上路後,此系統還可結合資通訊技術,協助長照病患的復建照護。

系統利用智慧型手機APP,結合三軸加速度感測器及無線網路通訊技術,將病患的復健動作軌跡資訊,透過網路傳輸到雲端伺服器,再由雲端與醫護人員事前提供的標準動作進行比對,計算相似度,判斷是否達到動作要求,並將結果記錄在雲端資料庫中,可提供醫護人員更有系統與準確的動作分析與紀錄。

李建誠說,台灣是高齡化社會,長照人口眾多,但社工人員短缺,透過資通訊科技輔助,可減輕醫療人力的浪費,運用此系統,醫護人員可預錄照護對象需要進行的動作,病患所做的動作也會上傳雲端,由雲端進行辨識比對,協助監督追蹤照護對象的復建情形,大幅減少社工居家到訪的時間及成本,還可降低獨居老人的健康風險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運動傷害#痠痛#智慧手機#APP#校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8

0.0775

0.19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