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父捐遺體當肉身講義 子終獲父愛淚盈眶


發佈時間:2017/03/22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2 12:4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劉漢隆13歲時被父親拋下,結下很深的恨。直到父親死後將遺體捐做大體老師,他才體會「爸爸的身體交給學生,我帶走父親的尊嚴和愛」,父子終於和解。

「謝謝您,無語良師」,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舉行解剖教學英靈追思會,7名大體老師無私奉獻軀體,作為醫學教學之用,全場燈光暗下,眾人閉眼向大體老師致敬。

 

大體老師劉伍湖,年輕時學製鞋,婚後開鞋店,因擴充店面太快、投資失利,傾家蕩產賣掉原有房子與店鋪,劉伍湖備受打擊、一蹶不振,把年僅13歲的兒子劉漢隆託付給好友,從此一個人獨活,卻也讓劉漢隆恨了父親好久。

劉漢隆原本很不諒解父親,直到父親生前簽下大體捐贈同意書。劉漢隆在追思會上台代替父親領獎,下台後他崩潰痛哭,「因為我找到了父愛」。

「你們得到了大體老師,我得到了父親的愛」,劉漢隆說,爸爸把身體交給學生,且把尊嚴與愛留給他。希望學生認真下每一刀,這刀在爸爸身上失敗沒有關係,以後會成就學生的成功,成為更好的醫生。
 

另一名大體老師栗春生,因安寧病房的關愛,決定捐出身體當「肉身講義」。他當時自嘲,「生前當不了醫生,死後能在醫學院當老師也不錯。」

栗春生的女兒也說,聽說醫學生每週會跟爸爸上3次課,「我想他應該很開心,讓他有機會跩一下。」

北醫解剖學暨細胞生物學科主任張宏名受訪時表示,許多醫學生將來進入臨床,尤其是外科體系學生,更需要知道人體的構造及相對位置,包括血管的分佈等。雖然現在3D技術可以將模型做得很真實,但接觸到真正的人體還是很不同。

張宏名表示,書本提到動脈有彈性,但沒有實際觸摸,學生永遠不知道,也難以體會動脈的「彈性」是什麼感覺;模型再擬真,由於製作限制,空間感也無法與實際人體完全一致。

張宏名說,學生在課堂上第一次觸碰到大體老師之後,對生物體及生命會更打從心裡尊敬,這也是行醫之道的根本。

民國105年以來,北醫大已有17具大體捐贈,其中7具已啟用,完成教學任務,接下來的大體將在今年9月後陸續啟用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遺體#大體老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668

0.1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