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高級外省人」郭冠英聲請釋憲 大法官不受理 

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7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7 19:09
郭冠英不滿被撤職,聲請大法官釋憲,大法官認定處分合法沒有違憲,不受理他的案件。圖/TVBS
郭冠英不滿被撤職,聲請大法官釋憲,大法官認定處分合法沒有違憲,不受理他的案件。圖/TVBS

新聞局駐多倫多新聞組前組長郭冠英,因發表自稱高級外人省人、罵台巴子等辱台言論,8年前被免職。郭冠英以公懲會的議決書、公務員懲戒法規定違憲,聲請釋憲。大法官認為,郭被撤職合法,沒有違憲,今(17)日議決不受理。
 
郭冠英是我國駐加拿大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新聞組長,2009年3月以「范蘭欽」、「郭才子」等名義,在部落格發表多篇「台灣是鬼島」、自稱「高級外省人」,罵台灣人是「台巴子」等辱台言論,引發渲然大波。

 
 
同年3月底,新聞局召開考績委員會,決議處分郭冠英記2大過免職。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,同年9月決議,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條、第5條規定將郭冠英其撤職,停止任用3年。
 
郭冠英不服處分陸續提出申訴、訴願和行政訴訟皆被駁回,於是再聲請大法官釋憲。他主張,他用筆名發表社會評論文章,被公懲會依撤職和停止任用3年,違反憲法比例原則和保障言論自由。
 
大法官會議審理後認為,公懲會對郭依法懲處與憲法無牴觸,沒有再解釋必要。其次,法院裁判所持的見解,沒有違反法令,決議不受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郭冠英#范蘭欽#撤職#郭才子#公懲會#高級外省人#台巴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874

0.18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