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施工錯?新設計? 公車「候車亭」玻璃擋前面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6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6 19:14

公車站大部分都有候車亭,但台中有民眾發現,為什麼公車"候車亭"背對馬路。原來這是"反向式"候車亭,把「人行通道和候車空間」結合在一起,但是等車的民眾,還不習慣,就怕公車司機看不到自己,只好直接站上馬路攔車!


 

記者洪彩綸:「路邊的候車亭大部分是像這樣,背後它有時刻表,而它的開口是朝向前方的,不過台中則是出現像這樣的公車候車亭,它的開口是在我的背後,至於面對馬路的地方,則被這一塊玻璃擋住了。」

候車亭似乎還沒完全弄好,玻璃上 貼著細長膠帶,防止有人撞上,但民眾等公車,有人坐在店家的花圃磚上,還有人直接站外頭,就是沒在候車亭內等。

候車民眾:「有點奇怪,很少人站裡面,(為什麼?)不知道耶,大家都站在這裡看比較快,因為車子來的太快,衝很快(看不到車子?) 看不到車。」
 

其實,候車亭左邊這一半 沒有裝玻璃,能直接穿越招手攔車,但還是有民眾覺得奇怪,難不成是施工時做錯方向了。

民眾:「你這樣朝裡面,而且也沒有椅子,說老實的,等公車也不知道坐哪裡。」

民眾:「但這樣子的話,好像是讓行人比較好走。」

這種候車亭叫「反向式」候車亭,設在人行道外側邊緣,這麼做可以保留無障礙通行空間,下雨時走路搭車,還能延續店家騎樓,不怕雨淋。

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:「人行空間就會被留出來,走在人行道上的行人,覺得不會有一個公車亭,擋在那裡影響通行,對候車的空間也能夠保留下來。」

市府說,因為要蓋開口朝前的候車亭,人行道至少得超過2公尺,相較之下,一座大約3-40萬元的反向式候車亭比較不占空間,否則要是行人很多 ,通道空間被砍半,用路人只能像這樣走到馬路上,市府計畫未來要陸續再蓋200座反向式候車亭,但搭車民眾似乎還沒那麼習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候車亭#反向式#’ㄈ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968

0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