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魂!遊馬國因護照破損 女遭拘留35小時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5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5 18:34

台中一名從事代購的女子喬妹,指控3月份到馬來西亞時,因為護照內頁有破損,不但遭到海關人員拒絕入境,甚至還把他關在拘留室,期間還有人跟他伸手要錢,因為覺得自己沒犯法,不肯配合,就這樣被關了35個小時,直到2天後才被釋放遣返回台,事後她把自己的遭遇寫在臉書上,引發馬來西亞關注,還有拿督告訴他,護照破損,海關有權拒絕讓她入境,但是沒有權利拘留她,對她的遭遇感到相當抱歉。


 

當事人喬妹:「一個粗壯的海關叫住我,跟我說MONEY、手拿出來這樣,我就假裝我聽不懂。」

一想到在馬來西亞遭到海關扣手機、扣護照,還被伸手要錢,喬妹情緒再次崩潰,忍不住放聲痛哭。

當事人喬妹:「我跟他說我不要,我要回台灣,他看著跟我說NO,很大聲地對我說,我很害怕,另外一個男生海關就對那個女生比這樣(上銬)。」
 

33歲的喬妹因為從事代購,經常前往日本馬來西亞,3月9日他搭機抵達馬來西亞,沒想到因為護照內頁破損遭到海關拒絕入境,甚至還把她關拘留室,直到3月11日早上8點才放人,經歷驚魂35小時。

當事人喬妹:「牆壁寫上了好多字,有人被關了好幾個小時,甚至有100多個小時,我愈看愈害怕。」

喬妹說自己沒有犯法,不曉得為什麼要被拘留,這35小時她被關在大約2坪大的空間裡,只有廁所有一盞微弱燈光,地上舖紙板和毛毯,雖然有其他人決定付錢離開,但他看到牆上寫滿不要給錢、都是騙錢等字,因此決定耐心等待。

當事人喬妹:「外交部人員問破損是那裡,我說是內頁,他告知我馬國有權利不讓你入境。」

喬妹說回台後有海關工作人員告知護照內頁破損確實會被拒絕入境,但她覺得納悶,護照是釘免稅單被撕下時破損的,在破損後到事發前,中間陸續去了馬來西亞3次也都沒事情,為什麼3月這次卻遭到刁難,喬妹事後回台把自己的遭遇寫在臉書,引發馬國拿督關注,並通知她海關人員,能夠拒絕她入境,但確實無權拘留,也對她的遭遇感到抱歉,這趟驚魂之旅成了她人生中最可怕的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護照#破損#海關#威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496

0.1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