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羅貧民窟挖到法老像!千年古蹟重見天日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3 2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3 23:17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考古學界又有重大發現!埃及和德國的考古學家在埃及開羅的貧民窟,發現了一座高達八公尺的雕像,極有可能是3000年前古法老王「拉美西斯二世」的雕像,目前在同一個區域努力開挖,或許能讓更多珍貴古物重見天日!


 

泡在泥濘汙水裡,這埋在開羅貧民窟裡的巨大石像,就是令考古學界振奮的最新發現,它很有可能是來自三千年前的古埃及,而雕塑的主角就是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。

埃及考古學家艾許馬威:「我們發現了拉美西斯二世神廟的部分雕塑,包括了入口和圓柱,在此之前我們也發現了圓柱的底座,今天這裡發現了其中一些原本在圓柱上的雕像,是由石英岩製成,很可能是拉美西斯二世!

來自全球各地的媒體記者考古專家圍在這個泥坑旁猛拍,貧民窟裡的小孩懵懂也興奮地和這些巨大石塊合照,這座雕像高度達八公尺,目前僅發現了頭部下半部胸部王冠和右耳部分,但精緻的雕刻工藝已經讓人驚豔,專家希望能再找到其他部分,讓法老像重現世人眼前。
 

埃及古蹟部部長安納尼:「考古團隊使用很單純的技巧,他們先挖出一個約1.5公尺深的大洞,確定這區沒有其他遺跡,當他們開挖時,就發現了這座大型雕像。」

埃及古蹟部興奮地將此稱為史上最重大發現,之所以如此就是因為拉美西斯二世,可說是古埃及王朝裡最重要的一位君王。

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第19王朝的法老,在他統治的67年間是古埃及新王朝最繁榮強盛的年代。

開羅大學教授伊卡蘭姆:「對於古埃及民眾而言,拉美西斯二世的逝世,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非常震驚,因為他統治了超過67年,對很多人來說,他們一輩子或對其他人兩個世代的人而言,這是它們唯一知道的統治者,所以他的逝世對他們而言就像世界要滅亡了!」

除此之外,歷史學家也普遍認為拉美西斯二世,就是迫使摩西出埃及的法老王。

電影《出埃及記:天地王者》:「摩西拉美西斯,你們倆從小一起長大,要互相照應!永遠都要!」

在歷史中留下許多傳說故事,而拉美西斯二世更大興土木不停為自己興建神廟。
 

其中一座最知名的就是阿布辛貝神殿,高達20公尺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就像在展示國威,當年為了保存這座神殿,在1966年還進行了浩大工程,把整座神殿往上搬移200公尺。

重建團隊:「哇喔好!現在要放下來了,盡量靠近邊緣,我這邊大概還有兩三吋的距離!」

當時由於埃及政府要興建水壩,神殿有可能遭到湖水淹沒,於是在聯合國協助下,考古學家和建築團隊決定將整座神廟先切割成石塊方便搬移,之後再重新拚回去。

重建團隊:「距離切割口還有1.5吋的距離,就是這樣!我們做到了!我們做到了!123拉美西斯耶!」

花了超過四年時間才讓阿布辛貝神殿保存下來,現在又在貧民窟發現了巨大的法老雕像,埃及政府也希望能藉此帶來一波觀光潮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考古學#埃及#古法老王#拉美西斯二世#古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418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