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兩會司法報告 「肯亞案」台灣詐欺犯成案例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3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3 18:05
圖/TVBS
圖/TVBS

電信詐騙在今年兩會成為討論焦點,兩大司法機關工作報告都提到要嚴懲,尷尬的是,其中被拿來當案例的,就是去年造成大批台灣嫌犯被押去大陸的肯亞詐騙案,還有另一起大案,害一名大陸女學生抑鬱而死,也被認為跟台灣脫不了關係。因為主嫌來自福建安溪,當地民眾說是因為早年台灣詐騙犯夥同親戚組成集團,才把詐騙文化傳了過去。


 

去年4月,台灣協商代表團抵達北京看守所,探視肯亞電信詐騙案中被押到對岸的台灣嫌犯,如今這起台灣人騙大陸人的案件,登上大陸兩會的司法機構工作報告。

翻開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,第二頁就提到嚴懲電信網路詐騙,台灣嫌犯張智維直接被點名,另一件徐玉玉案,也被認為跟台灣脫不了關係。

大陸記者:「頭號犯罪嫌疑人陳文輝,也已於8月27日投案自首。」
 

主嫌陳文輝因為詐騙害得女學生喪命,連累故鄉安溪變成詐騙之鄉,不過當地人不滿,認為是當年台灣詐騙犯夥同親戚組成集團從台灣騙回安溪,也把詐騙文化傳了進去,未來再發生該怎麼處理,有大陸涉台官員建議全部押返!

大陸政協委員許漢忠:「我想這應該是應該的,因為總的來說,受害者還是我們中國大陸。」

大陸政協委員彭長緯:「不是在台灣被抓是在海外,在海外的話送到我們國家,應該就是要這裡做審判!」

TVBS記者高嘉甫:「電信詐騙在今年兩會也成為討論焦點,大陸學者認為台灣要做得是加強打擊詐騙行為,而不是以政治角度來探討這件事情。」

另外也有人大代表建議,大陸應該在電信銀行加強實名制規範,切斷詐騙犯管道,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信詐騙#兩會#詐騙文化#親戚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414

0.1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