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周小川:人民幣對外開放 逐步取得進展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0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0 13:41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中國人民銀行(大陸央行)行長周小川今天表示,中國大陸不刻意追求人民幣債券是否納入某一具體債券指數,但會穩步在這方向推進,對外開放會逐步再取得更明顯的進展。

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上午舉行記者會,邀請周小川等人行高層說明金融改革與發展議題。周小川在回答中國大陸債市對外開放相關問題時,作上述表示。

 

周小川指出,債券市場始終都有對外開放,並不是哪一年有一些特別的舉動。人民幣2016年被納入國際貨幣基金(IMF)特別提款權(SDR)貨幣籃子,有利提高外國投資者對大陸債市興趣,積極性也增加。

他說,大陸也相應推出一些政策,「但不是一些突出的政策」,也不刻意追求人民幣債券是否納入某一個具體的債券指數,但會穩步地在這個方向推進,在對外開放方面,會逐步再取得更明顯的進展。

人行副行長兼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長潘功勝說,大陸債券市場對外開放主要有兩方面。首先是境外機構到大陸市場發行債券,也就是「熊貓債」,到2016年底,共發人民幣600多億元。此外,世界銀行2016年在大陸發行以SDR計價的債券。
 

他表示,另一方面是推動境外機構投資中國大陸的債券市場。現在投資大陸債市的境外投資者有400多家,規模約8000億元。2016年增加了100多家,額度增加了1500億元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民幣#債券#債市#金融改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539

0.1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