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子轉診3/1上路 基層醫師罵:比以前麻煩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9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9 12:33

配合分級醫療,電子轉診平台3月1日上路,但有基層診所醫師透露,因為健保署提供的轉診系統還沒有跟基層診所的系統做整合,導致醫師如果要用電子轉診就必須要重新打一次病例,跟以前相比要多花5分鐘的時間,在使用上似乎有點不太順利。


 

基層診所醫生:「並沒有更便利,反而對我們來講其實是更不便利!」

講起來有點無奈,健保署3/1推出的電子轉診平台,使用上似乎有點「卡」。

打開網頁,選擇電子轉診,要手打的項目不少,包括診所基本資料、病患資料、病例診斷,網頁往下拉,還要選擇轉診醫院,一個個點進去選擇轉診科別。
 

之前手寫病歷,電腦系統自動出現資料,只要印出來蓋個章就好,不用一分鐘的時間,但現在電子轉診要一個一個打,至少得花5到10分鐘。

基層診所醫生:「我們第一個,我們不習慣,而且它可能還是做的還有些小瑕疵啦,那大家使用的真的還是不多,真的有在使用到那個,因為我們現在就很方便,你又推出一個這個新的,健保局的每一個系統都有這個問題,你沒有任何一個輸入的動作的話,它有時候五分鐘十分鐘就會斷線。」

基層醫療診所使用的系統沒法跟電子轉診平台做整合,造成使用上「有點卡」。

對此健保署也做出回應。

健保署副座:「我們在2月20日,就把我們的格式全部都發送給我們的資訊廠商,診所去洽它的系統廠商,用我們的標準去跟它自己的系統去連接。」

使用電子轉診平台也得在診療間插上「醫事人員卡」,醫師得從櫃檯把卡片再拿來診療間,使用上不太方便。配合分級醫療新制上路,但配套措施似乎還沒完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分級醫療#電子轉診#醫院#醫師#醫生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465

0.14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