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鳳梨酥銷量銳減! 維格餅家士林店熄燈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陳致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5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5 18:41

知名的維格餅家專賣糕餅跟鳳梨酥,在機場、台北車站、觀光景點都有分店,但現在士林夜市的分店卻悄悄收攤,不禁讓人聯想起是不是因為團客少,鳳梨酥銷量銳減的關係造成分店收攤?不過其他伴手禮業者也因應日韓客變多,把日韓商品放在顯眼處,賣熟悉感進而吸引觀光客目光。


 

記者陳宥蓉:「知名的維格餅家專賣鳳梨酥跟糕點,但是在士林夜市的分店,卻已經悄悄的吹熄燈號。」

鐵門拉起,招牌還沒有拆就已經掛上出租字樣,維格餅家不僅有觀光工場,機場、台北車站都有櫃位,更是台灣鳳梨酥名店,被網友評比為第九名,但這回卻悄悄收了分店,跟遊客喜好有關連嗎?

陸客:「對我來說,那些東西好像已經不是太值得去帶了吧!因為應該是從吃的這一種狀態,要轉移到一些有文化意義的方面了。」
 

韓籍旅客:「想買芒果果凍,因為花樣爺爺裡面有。」

去年5月開始團客減少,鳳梨酥業績下滑50億,至今沒有回升,之前整箱整箱買的陸客少了,日韓客變多但都是少量購買,去年5月前鳳梨酥單月銷量高達120萬顆,但現在1個月銷量卻沒有50萬顆,日韓客變多,業者開始出新招。

業者次長鄭佳鳳:「韓國客的部分我們會擺海苔,然後旁邊會再放一些比較吸引他們,像三點一刻的產品,他們看到其實自己同國家的產品,他們會比較興奮,就會想要進來逛一下。」

韓國海苔就放在入口處吸引韓國客目光,旁邊籃子放滿日本餅乾糖果,引導觀光客往裡面走進而看到本土商品,像是鳳梨酥、肉乾或是日本小點心,雖然鳳梨酥因為團客少銷量跟著減,業者順應市場變化,賣熟悉感吸引觀光客目光,帶動本土商品業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維格餅家#鳳梨酥#收攤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90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