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扛推車爬5樓、月台擠爆! 賞櫻搭火車驚險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4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4 18:54

台鐵有不少「無人車站」,因為乘客不多,幾乎沒有工作人員在場,但台中的泰安車站,每到櫻花季,一天能有上千人次來搭車,但人多問題也跟著來,車站的愛心電梯不好等,不少帶著孩子出遊的民眾,只能扛著推車,一階一階爬5樓到月台,到了月台更是人擠人,候車線劃出安全距離,但等候空間有限,大部分只好跨越,列車一進站,和乘客的距離大約只有20到30公分,相當危險。


 

假日出遊搭火車,但一走上月台人擠人,地上提醒「不要超越的候車線」,幾乎沒作用,不只有人腳尖懸空在這兒等車。

賞花遊客:「小心喔,危險。」

爸媽牽著小孩,想往旁邊繞,幾乎都得跨越候車線,這裡是后里的泰安火車站,自強號進站不停,只靠火車鳴笛示警,要是有人一沒注意就怕發生危險。
 

電車來了,乘客下車也全擠一起,但火車要離站,人潮還卡在月台邊,和行進中的列車只差20到30公分的距離。下月台走樓梯,人也卡卡。

賞花遊客:「2層樓沒關係,但這裡要走5層樓,樓梯應該寬一點。」

兒童推車上坐著小孩,但婦人一前一後用扛的,要走5層樓,因為電梯實在不好等。

賞花遊客:「這一次可以坐4個,擠來擠去的安全性好像不好。」

賞花遊客:「我們用走的走樓梯啊,(你們有娃娃車欸),對啊用扛的啊。」

其實這電梯標示「愛心電梯」,希望禮讓更有需要的人,但老人家也多,有時候電梯擠入不只4個人,還是排等不到,只好也跟著爬5樓,這裡所有人幾乎是衝著泰安派出所櫻花而來。

有人質疑,一天至少上千人搭車,為什麼不設手扶梯,台鐵解釋,泰安站其實是無人車站,設置電扶梯經濟效益不高,但也抱怨,以往櫻花季台中市府都有人力支援,偏偏今年沒有,加上台鐵人力也吃緊,高架月台上無人管制,民眾搭車抱怨連連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無人車站#台鐵#櫻花#電梯#泰安派出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577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