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婕TO阿軒超商店到店寄物 寫綽號領嘸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16 18:06

超商寄件最近因為詐騙案增多,民眾在拿取貨物時,店家更嚴格的比對身分!但有人寄東西,寄件收件人姓名習慣只寫綽號或只有寫姓氏,結果不只對方不能領,貨物退回時寄件人也因為寫綽號,無法證明自己的身分,最後商品被退回物流中心!


 

到超商寄東西,店到店相對方便,但就怕假裝是賣家的朋友,說寄錯了貨要換,實在是詐騙案太多了!取件得逐一比對身分,但有人寄件和收件者都只寫綽號,「小婕寄東西給阿軒」,兩邊都拿不到貨!

寄件民眾:「因為收件者使用的是綽號,所以他沒有辦法收包裹,那之後他說7天後可能就會退回來給我,果不其然我就收到簡訊,那個東西到我寄出的那間店了,殊不知我用的也是藝名,所以我也沒有辦法收取那個包裹。」

記者洪彩綸:「貨品最後是回到了物流中心,民眾如果想要取貨,得要再付120元的運費,指定地點之後貨到付款。」
 

其實這就是超商取貨SOP,到機台實測,填寫寄件資料時就有2次提醒,要求填寫與身分證明文件相符的真實姓名,甚至都填好之後再次確認,也會再次提醒「寄件者和收件者是否為真實名字」,但如果是還沒付費的商品,可以只報電話末三碼,不用看身分證就能繳錢取貨。

超商店長:「很多寫綽號或電腦上的代號,因為有超商發生詐騙案,已經1個禮拜或2個禮拜嚴格執行,寄件者就很少寫假名了。」

網拍賣家高達7成,使用店到店寄件服務,超商店長推估至少有1成的人,寄東西只寫綽號,有些則只填像是洪小妹、陳先生只有姓氏,甚至只留英文名字,這些如果已經付款,取貨時可能都會因為無法證明身分,貨物寄件店到店寫真實姓名,其實也是保障自己的東西不會遭人冒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詐騙#綽號#店到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40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