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解體零件好賣! 引擎、變速箱、座椅都上榜

記者 吳欣倫 蔣睦宇 / 攝影 楊致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12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12 19:36

原來一台汽車拆解,1人只要70分鐘就能完成,業者透露台灣車主熱愛日系車款,市場需求量大,最好賣的零件,就是日系車款的引擎跟變速箱,從10萬變成4萬,汽車座椅1萬變千元就能買得到,但警方也提醒民眾,以防自己車子遭偷,記得零件烙上車身碼,或是保零件險比較安全。


 

大型怪手小心翼翼,把綠色轎車慢慢拆解,從車屁股大燈、後車箱拆到剩下電線,分門別類回收,一個步驟都不馬虎,這是合法的汽車拆解廠,1人監工70分鐘就能完成。

業者:「就是要從卸汽油、機油、冷媒啦、電池啦這部分先做,再拆引擎。」

他們也觀察到,日系車款、歐美車款的零件,最好賣的就是引擎和變速箱,原廠7萬到10萬,但殺肉場只要4萬就能買到,第二名則是汽車座椅,整套原廠1萬變2千,很多民眾就會撿便宜,安全氣囊則是排名第三從5萬變2萬,還有像是電動的窗戶開關、避震器通通榜上有名。
 

業者:「他市面上車多是日系,零件上面比較貴的車子,我們買到當然比較好賣!」

過去竊車集團,最常偷的就是雙b的後照鏡,就是因為光是一個除霧後照鏡,原價就要2萬到4萬不等,但殺肉場只要1萬塊,價差很大。

砲哥:「會在一個時間點達到維修的高峰,車輛購買5年後,材料大概是市面上販售5年,國產車是最大宗。」

也因此業者提醒換零件時,記得烙上車身碼,甚至加保汽車零件險,當然別忘了把車停在監視器附近,以防成為嫌犯眼中的大肥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引擎#零件#變速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503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