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偷剪掉魚鰭!盤仔魚「加工」裝赤鯮賣高價

記者 韓上棆 林彥汝 / 攝影 楊致中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8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8 20:26

便宜魚貨偽裝成高價魚類賣!過年快到了,一些熱門魚類,像是白鯧價格貴,一尾要價700元以上,卻有人用長得很像,但價格較便宜的金錩魚目混珠。另外,還有一種叫盤仔魚,原本身上有兩條長背鰭,有人疑似刻意把鰭剪掉,當成赤鯮魚賣。


 

民眾:「這是赤鯮,不是盤仔魚。」

民眾:「赤鯮啦怎麼不是赤鯮,跟那些不是一樣的嗎。」

不少人被騙倒,這兩種魚,這一尾叫赤鯮,這一尾叫盤仔魚,長得很像,有人拿來魚目混珠。
 

民眾:「這個跟那個怎麼不一樣,不是一樣的嗎?(看不出來對不對?)看不出來。」

都是紅色魚身,手掌般大小,但仔細比較,赤鯮鼻頭略帶黃色,盤仔魚兩條背鰭很長。過去價差較大時,有人故意把牠背鰭剪掉,低價高賣,赤鯮又叫黃牙鯛,肉質鮮甜,被台灣列為10大好吃魚類。而盤仔魚,肉質細嫩,魚皮帶有柚子香氣。

老闆娘:「赤鯮的顏色比較偏橘色,比較鮮豔、比較紅、比較漂亮,盤仔比較圓,但是牠偏粉,有點粉色。」

農曆過年快到,很多熱門魚類長得很像,像是,1斤要價700以上的紅條,和只要200塊的紅點斑,也常被拿來魚目混珠。

民眾:「不一樣條嗎?真的假的,哪裡不一樣,我看不出來耶,真的好像喔。」

還有白鯧魚,象徵昌盛,過年價格最貴,一尾要價700元以上,常和金錩混淆,這一尾只要200塊,真假難辨,民眾買魚得先做功課,免得高價買到便宜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便宜魚貨#偽裝#魚目混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489

0.14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