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民力量!抵制不買市佔腰斬 台康師傅收攤

記者 陳文婕 /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03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03 12:36

台灣康師傅1月1日起收掉公司,走上解散一路,原因之一,跟消費者抵制頂新有關!當時頂新劣油案爆發後,民眾拒買旗下產品,康師傅泡麵市占也從6%腰斬,其實不只康師傅,還有味全、松青超市等一系列相關公司,都因為公民抵制行動,連帶影響營運。


 

賣場泡麵架上有維力、味丹、味王,怎麼找就是沒有康師傅,今年元旦台灣康師傅宣布解散,其實早在2年前,賣場通路早就斷貨,2014年10月就曾宣布「往後不得再以康師傅為品牌在台灣生產或銷售產品」,沒有實質營運項目,走上關閉一途,事實上當時就是因為強冠香豬油事件,引發全台抵制頂新行動。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因為他一直主打所謂的低價市場,事實上在台灣市場沒有獲得非常好的市占率,頂多最高峰的時候,有到6%-7%左右的水準,滅頂事件之後整個市占率,幾乎是腰斬的狀況。」

康師傅在台畫下句點,很大原因或許跟公民力量有關。
 

遊行民眾:「食安連環爆,上街討公道!」

還包括林鳳營牛奶秒買秒退行動,全民滅頂,首當其衝就屬味全,2016年底精簡6%的人力,縮編120人,還有松青超市也轉賣給全聯,這回換康師傅,民眾似乎不意外。

民眾:「就大家都不想買他們的東西啊,所以就賣不出去,自動自發就是不要去買就好了。」

不買抵制,從口號變成消費者習慣,滅頂行動公民力量奏效,牽連頂新事業群如骨牌效應,影響層面不容小覷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康師傅#抵制#頂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63

0.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