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提供防身術、進修課… 跨國速食店全力招攬印度女性


發佈時間:2016/12/27 1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7 11:10
美國速食連鎖集團大舉招募印度女性當員工。
美國速食連鎖集團大舉招募印度女性當員工。

【鏡傳媒報導】印象中,印度女性工作不是幫忙農作,就是在家帶小孩、照料公婆。自從國際速食連鎖集團到印度開分店後,目前印度女性工作因此大為改觀。

印度女性給外界的印象,不是幫忙農事就是在家帶小孩,像是在盡本分,而不是有工作。但美國速食連鎖集團進入印度開設分店幾年,為當地女性帶來意想不到的就業機會,目前那些店裡,女性員工已近半數,還有不少躋身分店長、經理等職務;公司還設想各種方法,讓女員工的親屬對職場感到安心,甚至為女兒的工作感到歡喜。

 

儘管數十年來有長足進步,但印度還是女性過得很艱苦的社會,男多於女的性別比例差距之大,為世上最誇張之一。女童營養格外不良,女性讀最好大學、進入國會或公司董事會的人數,比起大多數國家都要少。連在網際網路上,印度女性也不敢拋頭露面,社群媒體臉書裡,印度網民男女性別比率為3:1,部分原因在女性沒有管道接觸科技。

印度女性參與勞動大軍的比例,也屬全球最低之一,過去10年內下跌9%,來到剩27%。部分令女性卻步的原因是人身安全。印度不時傳出強暴、殺害女性的駭人新聞;2015年更被英國《每日郵報》選為對女性最危險國家榜首。

印度近來經濟擴張,卻沒替女性創造什麼好工作。當然,印度社會保守也有影響,家族成員不願自己女兒、老婆、姊妹及母親出門工作,認為那樣才能保護她們不受犯罪危害、不會去跟不對勁的男人見面,也不會被誘惑去做新鮮事如吃肉。
 

但美國速食連鎖集團大舉招募印度女性當員工。公司強調此舉不只為了男女員工的多元化,而是雇用女性好處不少…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】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印度女性#美國速食店#員工#鏡傳媒#鏡週刊#印度#速食店#性別比例#男女平等#防身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408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