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耶誕大雪!北美交通癱瘓阻 1億人出行


發佈時間:2016/12/26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6 20:28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今天白天天氣還有點熱,但晚上又要開始降溫,而在大陸西北則是已經變成冰雪世界,北疆積雪超過20公分,多個路段受阻無法通行;在北美也受到暴風雪侵襲,一天就有620個航班被迫取消,加上是耶誕假期交通大亂,將近1億人的出行受到影響。


 

大雪紛飛,長長的車陣看不見盡頭,美國遭暴風雪肆虐,道路結冰車子連環撞。

美國車禍民眾:「我們本來是去買一些晚上過節用的披薩,過來就遇上這個彎道,我先生說等一下,就看見前面一輛車翻了,還有幾輛車橫在那裡,當時情況很驚險,我們直接就滑到樹和路基中間的地方去了。」

平面道路危機重重,大雪也攪亂了空中交通,光是23日全美就有620多個航班取消,又正好是耶誕假期,估計有9千4百萬人出行受到影響。
 

而在大陸西北也是冰雪世界,新疆雪白一片,北疆積雪更超過20公分,為了安全,放眼所及都是剷雪工人和除雪車,多條道路也進行交通管制。

大陸交警:「因為現在主線下雪,不具備通行條件,因此道路就要從安集海方向分流出去。」

寒潮來襲,氣溫越低菜價就越高,尤其黃瓜、辣椒、茄子更足足漲了3成。

大陸蔬菜批發商:「像這個尖椒原先是賣4元,現在賣到5.5元一公斤,原先的青椒都是6.5元,現在要賣到8.5元一公斤,一公斤都差2元多。」

天寒地凍農作生長不易,供應量大幅減少。

大陸蔬菜批發商:「總陰天下雨還有霧,對農作物的生長太不利了,以前一個棚能產2千斤,現在一個棚就能產1千斤。」

不只蔬菜,海鮮也是貴鬆鬆。
 

大陸水產批發商:「螃蟹原來都是40元左右,現在都是80至90元每公斤,然後蝦以前都是25至26元現在是34至35元,就是海邊的貨少吧。」

城市裡的水產市場有點冷清,但在零下25度的吉林查干湖可是熱鬧滾滾,每年12月到農曆春節前就是冬捕季,源於史前盛於遼金,因為冬季易於保存運輸,讓這傳統的捕魚方式延續至今,要在結冰的河裡捕魚就得在冰下撒網,由最有經驗的「漁把頭」決定鑿洞位置,眾人再合力把網送進去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下網口,一張周長2千多米的大網,從兩側通過鑿出的冰眼,不斷地透過我手裡拿的這個工具,這個其實就是一個竿子,它相當一個穿針引線的作用,而在冰層上作業的工人們就是這樣的走溝扭矛,不斷地調整竿子的位置,帶動水下的這張大網,逐漸向這邊我們看到的出網口的方向來移動。」

透過模型可以清楚看出是怎麼撒網捕魚,但如何合圍以及不讓魚網浮起來,都是經驗累積,這回預計捕撈130萬公斤,大批魚被收網是大豐收的一年。

查干湖魚場副書記單君國:「我們用大眼網捕撈的魚,大型的就是5斤以上的魚,基本上撈上來,小的從網眼出去之後還是繼續生長。」
 

1950至60年代查干湖環境曾被嚴重破壞,湖面縮小加上過度捕撈,漁獲大量減少,之後嚴加管理才讓人又有機會看到這幅景象。

查干湖魚場副書記單君國:「這種傳統作業方式,第一是保護了生態環境,確保湖區不受汙染,另外它傳承了千年的漁獵文化,也是一個歷史的傳承。」

查干湖的冬捕不僅是傳統技術的傳承,更是要把自然環境留給下一代,在每年的大雪紛飛時都能看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雪#暴風雪#菜價#天氣#下雪#氣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68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