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泰國直擊】泰皇逝世2個月 弔唁仍無所不在


發佈時間:2016/12/13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13 14:25

【鏡傳媒報導】酸辣口感的美食,與體驗獨特的宗教觀光景點,是吸引台灣不少民眾前往泰國旅遊的主因。事實上,自1988年起,為了響應政府南向政策,已有不少台商到泰國投資。在泰國求學、創業的泰國勁捷營造公司董事總經理章維斌認為,台商在海外投資,除了語言問題,更重要是平常心看待當地文化,經商才能暢通無阻。

2016年10月13日,統治泰國70年、深受泰國民眾愛戴的泰皇蒲美蓬病逝,享年88歲。當天晚上,泰國三家電視台的戲劇、娛樂節目全數停播,報紙也以黑白印刷,舉國哀悼。蒲美蓬作為泰國最高精神領袖,他的逝世也令外界擔憂泰國局勢是否再度動盪不安。

 

在蒲美蓬逝世近2個月後,本刊於十一月底前往泰國採訪,儘管從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出境的人潮依然大排長龍,前往曼谷市區的公路依然壅塞,但路上幾乎不見觀光宣傳招牌,取而代之的,是充滿悼念泰皇的標語與巨幅海報。

在曼谷市區的大型商場、百貨內,店家裝飾也換上黑白兩色的緞帶,商場、飯店內部亦設有簡易靈堂,供民眾憑弔,有的服飾店甚至販售別有黑絲帶的紀念襯衫。

在泰國生活超過30年的章維斌,在台灣國小還沒唸完,就跟著在泰國投資紡織廠的父親,舉家遷往泰國生活,並自行創業成立營造公司,目前主要建設公寓大樓、各式廠房、辦公大樓等。
 

談起這段期間泰國國內的變化,章維斌說,泰國民眾非常尊敬泰皇蒲美蓬,泰國所有和泰皇有關的事物都是最崇高的,泰皇的逝世對泰國人民而言如同國殤,但目前看來...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】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泰國#泰皇#逝世#蒲美蓬#曼谷#靈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510

0.1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