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越障礙真愛無敵 純情曲銀幕不敗經典


發佈時間:2016/10/04 1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4 11:27

純愛故事是永遠拍不膩的電影題材,最近《我就要你好好的》、以及先前《生命中的美好缺憾》,主角雖然病痛纏身,還是把握當下、勇敢去愛;以浪漫喜劇包裝的《真愛每一天》從愛情和親情角度出發,探討人生哲學;純愛電影也常以戰爭為背景,像《手札情緣》跟《最後一封情書》,男女主角都得抵抗命運,談一場驚天動地的戀愛。

一個活潑外向的女孩,遇見了因為身體殘缺而鬱鬱寡歡的男孩,兩個人從互看不順眼到擦出愛的火花,愛得再怎麼刻骨銘心卻敵不過生離死別,電影《我就要你好好的》,以一段濃烈真摯的愛情,帶領觀眾思考生命的真諦,意想不到的起伏轉折、悲歡離合,像這樣的純愛故事幾乎是每個世代不敗的經典,墜入主角的世界,體會什麼是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,海瑟與奧古斯都 ,兩個與癌症病魔纏鬥的青少年,一個樂觀淡定、一個心思細膩,對人生抱持截然不同的態度,病痛讓他們的生命有了交集,為單調平凡的生活染上不一樣的色彩,在短暫而有限的青春裡 ,義無反顧、轟轟烈烈愛一場,雖然總有一個人會先收到死神的召喚,但他們因為彼此相知相惜,學會堅強,可以不留遺憾,坦然離開,從愛情悟出充滿智慧的人生哲理 。

 

號稱日本2016年最催淚的電影,佐藤健在《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》飾演罹患絕症的病人,每讓一樣東西從世上消失,他就能翻轉命運多活一天,每個決定都可能會掀起蝴蝶效應,讓他與心儀的女孩擦身而過,最終失去摯愛與回憶 ,人事物環環相扣 ,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,活在世上的每分每秒都值得我們好好珍惜,類似題材的《真愛每一天》 ,主角具有穿越時空改變過去的超能力,碰上心目中的完美女孩 ,情場得意擁有大好人生 ,這時候卻面臨命運的考驗。

是否要挽回父親離世的事實 ? 愛情與親情,孰輕孰重?《真愛每一天》探討的不只是愛情還有家族之間的緊密連結 ,賺人熱淚的深厚父子情 ,另一部純愛浪漫電影 《真愛挑日子》,重心則是圍繞在友情與愛情,安海瑟薇和吉姆史特格斯從大學時代展開的友誼,維持了整整20年,歷經不同階段的成長,各自為事業與感情歸宿迷惘過,終於在某個對的時間點恍然大悟,尋尋覓覓的靈魂伴侶是一直陪伴在身邊的那個他,找到了畢生摯愛 ,這份幸福卻可能被意外或戰爭給拆散 ,美國暢銷作家尼可拉斯史派克小說改編的純愛系列電影,始祖是2004年的《手札情緣》。

富家女戀上窮小子,社會地位懸殊,家人百般阻撓,在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,戰爭一開打  ,兩個人的距離就此越拉越遠,一錯過就是好幾年的光陰,同樣也是戰火下的愛情故事,查寧塔圖和亞曼達賽佛瑞在2010年的電影《最後一封情書》也愛得撕心裂肺、痛不欲生,特戰部隊士兵在休假期間,邂逅了讓他一見鍾情的甜美女孩,殘酷的是他終究得回到前線,繼續戰鬥,墜入情網靠著紙筆傳情 ,不被距離給打敗最能令人感動、熱淚盈眶 ,以伊拉克戰爭為的背景《幸運符》則是靠一張照片串起情緣,保住性命的軍官,戰後按圖索驥來到窮鄉僻壤,尋找照片上令他著迷的守護天使,譜出一段虐心戀曲。
 

拋開過去的束縛,克服現實的種種阻礙,攜手迎向甜蜜的兩人世界,最怕的是共創的美好回憶,有一天徹底被遺忘。電影《愛重來》說得是一對新婚夫妻 遭逢車禍事故,妻子失去記憶 ,深情的丈夫大受打擊,要盡全力回到從前,查寧塔圖搭檔瑞秋麥亞當斯,詮釋曾經愛得熾熱的情人從陌生到熟悉,再次心動的過程,純愛電影在大銀幕上從不缺席,勾起每個人心中 ,對愛最簡單純粹的共鳴。



圖/華納兄弟 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我就要你好好的#生命中的美好缺憾#手札情緣#純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8

0.1556

0.3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