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檢調來爭取緩衝時間、刪對話」 許金龍涉滅證遭羈押

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30 11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30 11:14
涉及併購弊案的樂陞董事長許金龍,今天清晨被法院裁定羈押。圖/TVBS
涉及併購弊案的樂陞董事長許金龍,今天清晨被法院裁定羈押。圖/TVBS

日商「百尺竿頭」收購樂陞股票違約,樂陞股價狂摔,市值蒸發百億,檢調懷疑這是證券詐欺騙局,第四次聲請羈押樂陞董事長許金龍,今天清晨3時許,台北地方法院裁定許金龍羈押、禁見禁止通訊。
 
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廖建瑜今(30)日上午表示,羈押庭法官裁准羈押許金龍的理由有兩點,一是檢察官提出樂陞公司主管的即時通訊群組對話翻拍照片,顯示樂陞通知所有員工,「今天起如果有檢調人員來公司要求調查時,盡可能的接待到1801會議室,用電話和微信聯繫000...,…盡量爭取緩衝時間,並嚴禁帶入門禁管制區」。

 
 
檢方指出,該通訊內容是從樂陞公司謝姓主管手機內取得,該訊息內      容顯然是要求員工,當看到檢察官、調查官到公司時,馬上通知高階主管,以利其等採取應對措施,同時要求員工爭取緩衝時間。檢方質疑,如果樂陞行事合法,何必爭取緩衝時間?認為許金龍有湮滅、偽造、變造證據之虞。

▼台北地方法院發言人廖建瑜,說明羈押許金龍原因。圖/台北地方法院提供


 

廖建瑜說,第二個理由是檢察官提出還原許金龍手機刪除對話記錄。法官勘驗許金龍手機,其中電話通聯記錄僅有105年9月17日、9月23日2通撥出記錄。但對照檢方還原手機通話記錄,許金龍在105年9月4日、6日、7日、9日均有撥打到日本、中國電話。而且許的wechat之訊息內容、語音通話記錄、viber通聯記錄有部分刪除,法官認為許金龍有涉及滅證之嫌。
 
法官裁定指出,如果許金龍是因收購案失敗而有對外撥打電話請求資金奧援,既是正當行為,就沒有刪除通聯的必要。而且許金龍多次辯稱沒有刪除通聯紀錄,對照檢方還原手機通訊紀錄,許金龍顯然說謊。因此裁定羈押禁見。
 
這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第四次,聲請羈押樂陞董座許金龍,前三次台北地方法院分別裁定1千萬元或2千萬元交保,定期向派出所報到。檢方一再抗告,第四回合才羈押成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樂陞#百尺竿頭#許金龍#羈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3521

0.4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