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雞、毛豆配茶喝 戶外野餐台味PK歐風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王復華 許峰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24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24 14:4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週末假日民眾喜歡野餐,而現在還興起一種「台式風格」,不同以往,台式野餐吃的是油雞、糕餅、毛豆,搭配傳統茶具組泡茶喝,相當的在地化,就連野餐桌也都是用果菜市場的水果籃,反過來蓋上客家花布,有特色而且也經濟環保。

記者藍于洺:「野餐現在也吹起台灣風格,看到滿桌都是傳統的在地小吃,就連這種最愛的茶具,也突顯了濃濃的台灣文化。」

 

茶具組直接搬到戶外野餐,泡茶兼聊天,桌上還有紅龜粿、毛豆、傳統糕餅等等,主餐是整隻油雞端上餐桌,準備容易攜帶、拿取方便的台灣小吃,野餐不再走歐美路線,改打台式風格。

倒出食物,連這碗都是古早味特色,台式野餐主打回收再利用,不僅食材走本土化,野餐桌也使用果菜批發市場常用的水果籃,蓋上客家花布直接使用,民眾入境隨俗,更穿起傳統服裝,在戶外直接體驗台味野餐。

民眾:「很復古、很傳統,像是這種粿之類的東西,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東西,可能一般野餐的話就是三明治之類的,我們覺得這種復古野餐,體驗一下也滿好玩的。」
 

和過去野餐相比,多半歐美風格準備三明治、披薩、紅酒、薯條、壽司等零嘴小品,台式野餐則是油雞、毛豆、鳳梨罐頭、啤酒,搭配茶具跟毛豆一起吃,碰出不同新風格。

民眾:「湯湯水水比較不方便,就帶比較乾的,像三明治或者是一些烤雞翅膀,平常家裡有的東西帶一點來,那想像一下就是說,在這樣很舒適的環境,也能有家的感覺。」

野餐風盛行,風格也不再侷限以往,融入道地台灣味,營造不同的野餐特色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野餐#台灣味#復古#傳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537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