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熱商機!一天「外送」跑單17趟 業績多5成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11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11 14:01

6月氣溫飆高甚至不斷午後雷陣雨,讓外送平台業績跟著翻倍,不過主要集中在都市區而且以粉領族為主,占了6到7成,主要就是天氣熱、中午外出買飯得頂著大太陽出門,讓不少粉領族寧願合資出「外送里程費用」,也要請人幫忙代購。

記者洪彩綸:「這裡是外送平台辦公室,往這邊走可以看到有一排外送員一早來先領零用金,也就是要找錢給客人的零錢、現金,而他們在大熱天平均要跑17趟的外送。」

 

這家公司全台超過百名外送員,比起4月份平均一人一天外送跑12趟,統計5、6月份訂單數字跟著氣溫飆高。

外送平台執行長周禎洋:「5月我們(比起上個月)成長50%,6月也成長30%,因為這種天氣的變化。」

外送客人以都市區為主,台北市大多集中在大安、松山、中山以及信義商圈的上班族,女性佔6成;外送費用按里程計算,OL均分外送費,但省去外出曬太陽、滿身汗回公司;另一家外送平台,原本鎖定量販超市幫你送生鮮食材現在也加碼,和生機飲料店合作,現採芽菜和水果堅果打成汁。
 

天氣好熱,吃不下飯的上班族改點這個清爽又有飽足感的飲料當代餐,生鮮外送平台加碼代送飲料,一杯也送;但一趟得加代購費49元反而也因為天熱帶動,業績創今年新高。

外送平台公關Kevin:「我們在一天最多的時候,大概有300多張單。」

不同於餐點外送,這家外送平台,客人下單尖峰時段就是下午茶時間,集中在下午2點到3點,25歲到35歲的女性客層;外送平台形成另一種看天吃飯的行業,因為不論烈日當空還是颳風下雨,極端天氣反而拉高訂單業績。
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送#業績#粉領族#里程費#訂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97

0.1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