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災如炸彈轟過 林豐傑:這輩子沒見過這麼慘

記者 陳怡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8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9 11:14
▲圖/林豐傑提供/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,市區滿目瘡痍。
▲圖/林豐傑提供/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,市區滿目瘡痍。
颱風尼伯特登陸不到9小時,卻帶來台東115年來最大強風,將台東掃得滿目瘡痍,截至下午3時,已釀1死132傷,並撤離415人。風雨交加之時,台東縣民也忍不住悲痛發聲,形容自己好比在孤島,有網友怒斥:「我們真的是次等公民嗎?」
 
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林豐傑在臉書貼出台東市區慘況,並寫下短文:「有網友說,台東的這次颱風災害,只是一些違章與廣告招牌倒塌。我的照片只是冰山一角,更多受災狀況你沒看見,就別說風涼話!如果你在現場感受那17級強陣風,你就知道多恐怖!」
 
 
他更感慨:「殘破不堪的家園,心好疼……台東人加油。」如戰後現場的相簿讓人震撼,短短8個小時有1萬5千多人分享。記者致電林豐傑時,他正忙著清理自己的店鋪,四層樓高的房舍二樓玻璃窗被吹倒,招牌也被捲走,現場混亂不堪,讓他幾乎忙到無法通話。
 
林豐傑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記者採訪時表示,他從小在台東長大、至今住了40多年,「從自己有記憶以來,從未看過這樣的颱風」。一場強颱來襲,讓他更深刻感受台東弱勢,「新聞大篇幅報導台鐵爆炸案,台東災情慘重卻沒有同等篇幅,凌晨驚心動魄的颱風,有多少人在恐慌裡度過,有多少人心血一夕消失……」。
 
在林豐傑成立的「台東臉書災害通報」社團中也湧入網友報信,提醒彼此哪裡有路樹倒、哪裡需要協助、後續如何清理等訊息,現場畫面讓人怵目驚心。有網友忍不住痛心說:「為什麼我們真的是次等公民嗎?台東像是被原子彈炸過,這輩子沒見過這麼慘重……」
 
 
住在太麻里的網友小徐從沒看過這麼恐怖的颱風,鄰居的屋頂都被掀走,一家人度過驚恐的夜晚。更難過的是,父親苦心經營的釋迦園也滿目瘡痍,「全家人都傻了」,本來開心期待今年早收,可以搶先賣個好價錢,但強颱尼伯特侵襲之下,一切全化為烏有。
 
風災重創台東,許多商家也躲不掉。有影城員工連家中淹水顧不了,急著先到公司搶救災情,就怕丟了得來不易的工作。林豐傑說,颱風重創台東市區,約有八成店家受創,至少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,才有機會恢復家園。「超商全都擠爆人,沒有地方可以買食物。」
 
他也說,台東有許多弱勢居民,住家都是鐵皮屋頂加蓋,一場颱風過去,家裡的屋頂都給掀飛,幾乎無家可歸。許多住家的屋頂都被掀飛了。4年前曾遇祝融之災的林豐傑難過說:「我知道家被毀掉的感覺,這麼多家庭與店家的努力,幾個鐘頭內被毀掉,那種無助,讓人心酸。」
 
林豐傑坦言,許多人是「台北看天下」,他甚至聽到廣播主持人說「這次颱風沒什麼呀」,讓他很難過。面對幾乎成為廢墟的故鄉,他懇切期待,各界多一些關注、多給一些支持,而不是說說風涼話。
 




▲圖/林豐傑提供/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,市區滿目瘡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災民#颱風災情#尼伯特颱風#台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462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