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提供表演「好環境」! 台東藝術在地扎根

記者 王薀琁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1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8:40

台東除了有好山好水,還是音樂和藝術的搖籃,有從雲門回台東的舞蹈家,在音樂上也有像是鐵花音樂村,提供舞台空間讓一些原創音樂的樂團和歌手有表演創作的機會。

樂團在舞台上賣力演出,不管台下觀眾有多少還得帶動氣氛,這裡是台東的鐵花村也是團體表演的搖籃,才剛拿下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的巴賴就是來自台東,得獎不只是努力他也感謝台東的環境。

巴賴:「一個很棒的舞台練習發表,練習表達自己的創作。」

沒有主流音樂的束縛,看看一旁攤位一張張CD全是當地樂團的原創音樂,鐵花音樂村6年前成立,向政府承租場地給音樂人訓練膽識,重點是還全都免費,讓台東在最近5年登記有案的表演團體,從民國100年起124個到去年已經累積到快200個,不只鐵花村是表演者的推手,就在民宿旁的小空地簡單擺上幾張椅子,一到假日這裡就成為小小的表演場。

民宿業者馬姐:「這邊的音樂人創作實在很棒,但很多人都不知道。」

這裡的人天生就愛唱歌,只是缺少好的舞台,不只音樂還有舞蹈也是如此。坐在地上與學員討論,他是排灣族舞蹈家布拉瑞陽。

布拉瑞陽:「我30年前想要跳舞,但台東沒有這個環境。」

曾是雲門舞集的一員,不希望有夢的孩子和他一樣,去年結束巡演後回到台東,向台糖租場地成立舞蹈教室傳承現代舞經驗,音樂、跳舞要的是舞台,縣府帶頭做成立生活美學館舉辦百老匯表演活動。

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:「土地千百年來留給我們太多的文化,等著我們去把他發掘。」

生活美學館表演場次從民國101年7月開始,50場表演觀眾4千3百多人,到去年144場成長了3倍觀眾也高達9千6百多人,無形中用原創音樂、舞蹈帶動了地方觀光,台東不只有好山好水,還有一群為藝術執著的人,從素人做起在地扎根,才華終究被會看見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原創音樂#鐵花音樂村#音樂#藝術#布拉瑞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70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