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首富李嘉誠逢「脫歐」 身家蒸發300億


發佈時間:2016/06/25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15

英國脫歐大局已定,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公司股價大跌,讓李嘉誠身家一天就蒸發台幣300億,根據香港媒體分析,李嘉誠在英國投資鐵路、港口、電信等基礎建設,投資額達520億美金,「脫歐」恐怕對企業重傷,而英國學者更說,以英國為跳板進入歐盟的大陸企業,未來將打退堂鼓。

長和主席李嘉誠:「我希望英國不要『脫歐』。」

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盼望,如今確定落空,英國脫離歐盟大局已定,李嘉誠的身家大受影響。

長和主席李嘉誠:「一旦『脫歐』,對英國的損害很大,也對整個歐洲造成負面影響,『脫歐』也並不是末日。」

日前李嘉誠接受財經媒體彭博專訪猶言在耳,脫歐結果出爐當天旗下,長江和記實業股價下跌5%,長江實業地產下跌3.2%,香港媒體以李嘉誠持股估算,身家1天縮72億港幣,約300億台幣,中國大陸媒體更估算,李嘉誠從2000年投資英國,遍及電信、電力、港口鐵路、地產,投資額高達520億美金,號稱買下半個英國,脫歐之後,不僅對李嘉誠企業產生影響,當地華人心中也充滿不確定感。

倫敦唐人街超市負責人謝德雲:「如果(英鎊)暴跌的話,對我們的成本會有急劇增加。」

英鎊貶值對於仰賴進口的貿易商是惡夢一場,甚至外商投資卻步。

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學者于潔:「很多中國企業肯定會離開英國,他們的初衷是願意到英國來投資,把英國作為進入歐洲市場的跳板。」

學者認為中國大陸企業恐怕將資金轉移到歐盟,「公投脫歐」讓外資對英國經濟前景陷入未知的恐懼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▼更多相關新聞帶你去看!
>>>>【英國脫歐公投前夕 貝克漢表態挺「留歐」
>>>>【李嘉誠看壞香港未來 經濟比SARS還慘

 
>>>>【亞洲首富換人做 李嘉誠:那是「紙上富貴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脫歐#李嘉誠#投資#首富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0960

0.2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