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爆熱!行車紀錄器吸盤遭「曬傷」 熱融脫落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20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天氣真的好熱,有民眾黏在擋風玻璃上的行車紀錄器,被曬到掉了下來,原來是因為固定用的吸盤接觸高溫的擋風玻璃,整個像是曬乾一樣,根本無法再使用,其實要避免車內的設備「曬傷」,除了貼隔熱紙之外,還有矽膠隔熱墊能直接貼在擋風玻璃上,就多一層隔熱效果。

行車紀錄器錄到一半,突然就掉了下來!原本行車紀錄器好好的黏在擋風玻璃上,一瞬間畫面朝上吸盤已經無法再固定。

記者謝佩穎:「當時固定行車紀錄器的吸盤,就是因為溫度太高,整個吸盤直接受熱變形。」

仔細看吸盤曬到泛黃,裡頭彈簧也已經脫落,像是被曬乾一樣,畢竟戶外陽光真的好毒,轎車隨便曬個10分鐘,擋風玻璃和鈑金溫度就快飆破40度,除了花錢貼隔熱紙之外,想避免車內的吸盤曬傷,其實也有方法。

百貨汽車業者:「它有隔熱的效果,也可以幫助腳架不容易脫落。」

矽膠隔熱墊小小透明一塊直接黏貼,隔在擋風玻璃和吸盤中間,遇到陽光就會更黏,髒了可以直接水洗,業者標榜可以重複使用。

行車紀錄器一定得貼在擋風玻璃正中間,但像是導航或是手機就不一定得用吸盤,可以裝上磁鐵固定在出風口或者是駕駛座周圍,都可以避免直接接觸,高溫的擋風玻璃;另外像是雨刷部份也可以拿起來,避免直接接觸受熱變形。

台灣夏天高溫炎熱,動不動飆破38度,前檔玻璃做好「防曬」,避免車內設備曬到變形,車主還得花錢維修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吸盤#高溫#隔熱紙#汽車#行車紀錄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518

0.1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