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顧生活品質 童振源:只用LINE回應記者


發佈時間:2016/05/29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6

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8日深夜宣布,為了「降低工作負擔,維護生活品質」,不再個別回應媒體詢問;問題是蔡總統競選時打包票會是「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」,言猶在耳,上任就變調了嗎?童振源強調自己常常清晨深夜都接到工作上的電話,如何和媒體應對還會再研究。

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深夜發訊息,不是重大政策,而是他對自己工作有意見,為了避免「獨家」,還有降低工作負擔,維護自己的生活品質,不再個別回應媒體詢問。

世新廣電系副教授洪賢智:「他可能還不了解行政院的會議規則跟行政院各部及會發言,他的一些作業要點算是一種畫地自限,基本上來講因為你既然是一個公僕,所以說需要24小時替人民服務,是個政策的表達的單位所以他必須要讓政府所有的政策、決定讓人民知道。」

也難怪傳播學者傻眼,翻翻政院新聞發布要點,就是要協助大眾傳播媒體發揮積極宣導功能,提供積極性資料,而且「溝通」是新政府的口頭禪。

時為總統候選人蔡英文:「我們一定會跟大家一起來組成一個最有效率,最會溝通,最會做事情的政府,大家說好不好!」

發言人開門見山劃定時段,還打著「公平」大旗,只要媒體發問一律在群組回答,讓所有人知道,換句話說消滅「獨家」換取他口中的「公平模式」,身為政府發言人,難道不清楚媒體競合的「眉角」嗎?

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:「大概最早是早上6點半就接到了工作電話,最晚到晚上12點都還有,我希望讓整個跟媒體的互動更加有效率,不是說我不願意回覆,而是說有些部分我們可以透過集體的方式來做說明。」

童振源態度放軟,強調只是這初步構想,還會修正,身為政府和第四權橋梁,前所未聞的畫地自限,進廚房還喊熱,引起討論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行政院發言人#童振源#惹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6

0.0537

0.1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