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抱緊」處理!表情符號躍瓶身 搶夏飲167億財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27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天氣越來越熱,冰涼商機跟著發燒,根據統計每年500多億的飲料市場中,夏季佔比高達3成金額達167億,因此各家業者絞盡腦汁搶商機,有的推看得到茶葉的包裝茶,也有奶茶販賣機從南部賣到了北部,甚至碳酸飲料大廠還推出時下最夯的「表情符號瓶」,要拉近與年輕人距離。

可口可樂已經130歲,看著外包裝演變就能發現,品牌操作跟著悄悄轉變,過去主打限量紀念瓶,120周年就推這個經典海報躍上包裝,西洋歷史畫面飄入腦海,曲線瓶100周年則推這個,復刻版紀念瓶可不是現在熟知的曲線模樣,而是圓柱狀但2013年開始,可口可樂改變策略每年都推限量款。

像是2013年推關心瓶,你好棒、挺你、水啦要幫每位消費者加油打氣,2014年則是年份瓶,從1968年到2015年大家搶蒐集出生的年份一度引起旋風,2015年您找到自己的英文名字了嗎?是Tina、George還是Sam呢,姓名瓶多達上百款,而今年2016則是表情符號瓶,卡哇依表情符號跳上包裝,抱緊處理、哩來哩來、不費吧,通通都是時下最夯用語,眼睛閃著愛心說「愛俗你惹」,或是搭配插畫家圖案有對話感,一個說有你真好,另一個說知道就好,可口可樂今夏用表情搭配文字emoji拉近與年輕人距離。

碳酸飲料台灣分公司行銷總監劉羽芸:「包裝其實是我們最重要的媒體,我們認為可以在貨架上面跟消費者做第一手的溝通,其實對品牌來講是非常非常關注的。」

可樂生產線獨家在媒體前曝光,表情符號瓶成效如何,看這停不下來的產線就知道,果然年輕人與上班族很買帳。

消費者:「這個可能可以送給我同事超帥der,之前還有名字嘛,但是我的名字上面沒有。」

天氣熱呼呼飲料商機大,可口可樂新包裝搶在夏季前上市,去年整年飲料市場達555億元,其中夏季就佔了3成約莫167億元,難怪除了可樂外其他飲料業者也紛紛搶在此時推噱頭,投幣買飲料掉下來的是保特瓶奶茶,奶茶販賣機風潮從南部吹到北部,台北第一家走的是電話亭復古風。

小朋友:「這個今天喝紅的,我買了紅色是奶茶。」

小朋友眼球已經被吸住,大人跟著愛不釋手。

家長:「比較快,對啊比較方便。」

消費者:「覺得還滿新鮮的,推薦給附近的朋友來這邊買買看。」

外型新鮮有人搶拍照,也有人相隔不到10分鐘回頭再買第二次,快速方便又是24小時成了最大誘因。

消費者:「販賣機到晚上都可以用,有時候下班時候比較晚就可以來這邊投,就不用說有時候飲料店開到10點多就關了。」

手搖飲老闆蘇榆峰:「如果客人知道說我們補貨時間的話,他通常都會在這邊等待,所以我們在補的時候,他就會在旁邊排隊,那我們補完貨之後其實基本上就差不多快賣完了。」

不過每天限量60瓶,又無法調整甜度冰塊成了小遺憾,但至少冬仙堂成功為原來的手搖飲店開拓出新客源,而便利超商全家新品牌策略,打算夏季商機自己賺,推出自有品牌冷壓鮮萃茶,裏頭看得到茶葉還飄著更有喝茶現泡的感覺。

超商公關Larry:「夏天對便利商店來說飲料就是一個很大的市場,尤其消費者對茶類這樣的商品,接受度相對比較高。」

選用台灣真食材在地茶葉,要力爭夏季飲料商機,從飲料內容到販賣方式還有外包裝,隨著夏季腳步接近,業者的噱頭更顯百花齊放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表情符號#飲料#可口可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2

0.0515

0.15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