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蘋果變澀了? 分析師估蘋果將走下坡

記者 詹舒涵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26 2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蘋果回推新機總是備受關注,也總能創下驚人買氣,但這樣的蘋果光環難道要消失了嗎?根據國內外分析預測,iPhone6的銷量不如預期,加上大陸品排的崛起,逐漸衝擊蘋果市場,長期分析蘋果的分析師郭明錤更表示,今年蘋果手機出貨量可能只剩下1.9億支,將是2016年全球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中,唯一出貨量下滑的手機大廠。

4吋螢幕經典機身大小,售價屬於蘋果中低階的SE,是電信商辦福袋活動的亮點。

記者詹舒涵:「電信商現在推出促銷活動,100元可以讓你帶走福袋,還可以讓你拿走整支全新的SE。」

國內電信商推出50個百元福袋,其中藏有3隻SE新機,背後看中的就是蘋果號召力。

電信商公關協理黃秀卿:「SE雖然是一個比較小屏幕,但畢竟是它也是新的商品,而且它鎖定的價位都是在中階的市場,所以我們在辦活動的時候,當然也會以SE的這項商品來做主要的促銷活動。」

民眾:「我都是壞掉才會換,我自己是便宜就好了,看它什麼時候壞。」

民眾考量實際價格,手機壽命也多是用到壞、用到滿,即便是蘋果也得面臨銷量考驗。

記者詹舒涵:「iPhone一口氣出到了6,以及現在甚至推出中低階款的SE,不過我手上的這一支Apple Watch上市剛剛滿一週年,銷售量已經比起第一代的iPhone多出了足足一倍。」

有研究機構就估計,Apple Watch上市第一年銷售量為1千200萬支,平均售價是500美元,成功替蘋果創造60億美元的營收,但iPhone的銷售量卻在趨緩。分析師表示上季共賣出5千萬支,遠遠比不上去年同期的6千1百萬支,而iPhone占整體營收接近70%,弱勢表現疲軟影響重大。

資策會產情分析師韓文堯:「那今年的話,我們預估其實是會年衰退7%左右,然後到了差不多215百萬左右,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之前大尺寸的螢幕,最後的大絕招已經用過了,那所以就其實iPhone6s系列這個機種,並沒有帶來很大的吸引力。」

卡士達營運長詹宇帆:「它是單一的系統,它大概佔了將近7、8成的獲利,只是它的量不會像之前那麼樣的大,因為大家會有更多的選擇可以去選。」

首次對蘋果給出負成長預期,而長期關注蘋果的分析師郭明錤也表示,今年蘋果手機出貨量可能只剩下1.9億支,比起2014年的低點1.93億支還要再少300萬支,出貨年增率估將大減18%,將是2016年全球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中,唯一出貨量下滑的手機大廠 。

強打手機錄像功能,蘋果推出最新廣告希望能喚起買氣,因為整體手機市場不至於太過悲觀,根據資策會分析,2015年全球的手機銷售量達到14.4億台,2016預估達到15.1億台將微幅成長5%,雖然相較起去年的10%,以及前年的30%不能同日而語,第三世界成為未來市場。

卡士達營運長詹宇帆:「到新興國家去的話,第一個它的售價會做一個很大幅度的調整,甚至是減半,減半的話會出現一個狀況是它做出來的東西,是否會讓原本喜歡蘋果的人會繼續去買單,他可能會覺得『喔,大家都用蘋果了,我可能不會想要用』。」

目前已印度和非洲等新興國家的市場接受度,手機單價大約落在50到150美元,高單價機種恐怕推不動,加上大陸二線品牌以及白牌機的強勢崛起,將嚴重打擊蘋果表現,身為蘋果供應鏈的台灣廠商將大受影響。

資策會產情分析師韓文堯:「智慧型手機已經趨向這個飽和跡象,所以其實可以看到很多的品牌廠商,然後或者是供應鏈他們開始去朝向多角化的經營,包括之前的穿戴現在很夯的VR,或是現在大家比較在整個物聯網的世界裡面,大家可能覺得車用是比較能夠看到的市場。」

分析師表示車聯網運用雖然門檻高、測試多,但若能成功打入,加上車款的銷售週期平穩且持久,將能為這些供應商帶來穩固的訂單。手機藍海變紅海,加上價格與品牌定位面臨轉型平衡,這段過渡期如何抵抗對岸二線品牌,以及其他大廠的創新變革,將成為這顆蘋果如何保鮮不變澀的嚴峻考驗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蘋果#SE#銷售#買氣#手機#新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368

0.1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