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逛家具賣場免出門 VR技術擬真體驗環境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09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虛擬實境技術應用層面越來越多元,不再侷限遊戲領域,手機大廠虛擬裝置首度和家具廠商合作,打造賣場空間,民眾只要戴上頭盔,看到的家具不僅尺寸擬真,還能測試使用、變換色系,就連身高都能調整,用不同視角體驗各個細節,德國汽車大廠開發端也引進虛擬裝置,在新款車調校、測試上省下大量成本,手機部分則是能透過藍牙連結,把頭盔直接變成外接耳機。

3C部落客廖阿輝:「拉開櫥櫃看,像是這是餐具櫃,甚至像說放廚具的。」

拿著手把彎身做出開抽屜動作,就像在挑選櫥櫃,轉個身還能瀏覽整個廚房環境。

3C部落客廖阿輝:「你可以像真人一樣任意的走動。」

實際走動或用軟體模擬前進都OK,手機大廠虛擬實境裝置首度跟家具廠商,透過頭盔畫面彷彿親自去到賣場,裡頭廚具可以測試使用感覺,還能調整色系、挑選適合風格,就連身高也可以讓自己縮小成100公分孩童或195公分成人,用不同視角體驗裝潢的各個細節。

3C部落客廖阿輝:「每年都會做整本的型錄,以後把整間(賣場)做成APP,我覺得是指日可待。」

戴上頭盔就能逛家具賣場,不僅尺寸大小就跟現實生活中一模一樣,未來可望直接線上購買,等於在家按個按鈕,家具問題就通通搞定,德國百年汽車大廠首度引進虛擬實境系統,開發者只要戴上頭盔搭配小型車內空間,就能進行新款車的各項調校與測試,在開發前期省下大量時間、人力成本,手機來電也能透過虛擬裝置直接接聽,藍牙配對後頭盔耳機、麥克風就能進行對話,簡訊內容直接顯示,4月5日已經在美國正式上線,VR技術應用愈來越多元,與日常生活連結性也越來越高。 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虛擬實境#家具#線上購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0733

0.1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