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汽車駕照「雙軌制」 道路駕駛全台11路線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致宇 許峰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25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07

3月開始汽車駕照將採「雙軌制」,首度將「道路駕駛」納入計分,公路總局公布第一批已經有50人報名,全台有11條路線每一條平均3公里,記者開車實測路上其實有很多不確定因素,不像在場內考試單純,但以前不少人害怕的路邊停車,道路考試改為「臨時停車」,沒有車格限制比較容易,但小細節容易被忽略,像是轉彎只打方向燈,沒有擺頭看後照鏡,都會扣32分,直接不及格!


就怕考照之後不敢上路,3月1日開始考照採雙軌制度,可以在場地內考試或者直接上路道路路考,上車前除了查車況還要前看後看2兩段式開門,繫上安全帶,副駕駛座上的就是主考官,上路考試第一個難題立刻出現。

駕訓班教練武鈺:「現在如果壓到雙黃線就馬上不及格,如果那裡有機車擋住,那你只有等。」

外在干擾因素不少,變換車道不只得打方向燈,還要擺頭看後照鏡。

駕訓班教練武鈺:「左轉車一定要接快車道,再慢慢修,你如果是要換到慢車道就要打方向燈。」

左轉、右轉,是轉進快車道或慢車道,主考官可不會像這樣提醒你,一路開考官除了看你油門和煞車操作順不順,路上也有些機關。

駕訓班教練武鈺:「如果壓到白實線那我就可以請你停車,所以這個角度要拉過去一點,要拉成直角,這個白實線不能壓到,但是白實線將會是一個很大的致命點,32分就會被扣掉。」

甚至還可能碰上這種情形。

駕訓班教練武鈺:「這個前方有車阻擋的情形,我如果是考官的話我就會要你先停一下。」

道路考照大約3公里路程,目前全台約有11個試驗站也就是11條路線,不少駕駛新手害怕的路邊停車則是改成路邊臨停,直接車子靠邊停這就不像駕訓班考場內的路邊停車那麼難。

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福山:「到路上之後路邊臨時停車是最基本的項目,所以路邊臨時停車我們把它納入考驗。

駕訓班學員:「外面考完沒有過裡面還可以再考一次,當然可以接受。」

道路考照「雙軌制」,上路沒過關可以再換場內考一次,但如果選擇場內考不滿70分,就得等一週後再重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汽車駕照#雙軌制#路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1055

0.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