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享受批奏摺樂趣! 故宮推「朕知道了」帝王印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11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47

故宮之前推出的「朕知道了」紙膠帶,曾經銷量超越翠玉白菜系列,民眾、觀光客很喜歡這種有帝王FU的文創小物,最近故宮推出「朕知道了」印章,甚至有老師蓋在聯絡簿上霸氣十足,而歷史博物館也有逗趣文創商品,像是將書法家于右任的字拼湊成有趣的話,像是「釘小人」、「一釘賺」,放在釘書機上就成了可愛的辦公室小物,很受年輕人喜歡。


蓋上「朕知道了」,這是故宮新推出的印章產品,上頭這隻「辟邪」是自古相傳除惡招財的瑞獸,「朕知道了」硃印讓你享受帝王批奏摺的樂趣。

大陸觀光客:「讓大家能感覺到一種拿到娛樂,有種帝王的感覺,做為一種就是朋友聯絡感情的小玩意,我覺得蓋上這個比寫字更有樂趣。」

觀光客笑稱可以蓋在另一半身上,甚至還有老師印在聯絡簿,「朕系列」現在很夯,像護照套上寫著「朕之護照」或「朕就是這樣漢子」,出國也要很威,而連開瓶器都有「奉天承運」的字樣,讓你生活中充滿尊榮FU。

另外還有將針灸的院藏品變成文創小物,露小屁屁、小肚肚的書籤或是紙膠帶,這個有丹鳳眼的針灸人相當促咪,釘書機上寫著「釘小人」,這個書法字大有來頭是于右任的墨寶,歷史博物館將于右任的字,拼湊成有趣的句子,像是「一釘賺」或「釘在一起」很受情侶喜歡。

梳著高髮髻、表情逗趣,這個磁鐵人物是發想自「唐加彩貴婦俑」,史博館還將她變成公仔,頭上插滿的髮飾其實是圖釘,辦公室小物讓人會心一笑,博物館拚文創商品希望KUSO感和年輕化讓民眾更有興趣貼近文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故宮#文創#觀光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976

0.1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