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峽谷、海岸當舞台!10大必去田野音樂會

記者 馮珮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04 16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演唱會不一定要在密閉空間、搭設好的絢麗場景才有看頭,有時候利用大地當舞台、四周環境做為最天然的音場反而更有一番風味。時事網站「網路溫度計」就整理出台灣10大田野音樂會,來看哪裡最受到大家歡迎。

 
◎第1名-日月潭山野音樂花火節
每年10月華麗登場的日月潭山野音樂花火節,以得天獨厚的湖光山色作為舞台,搭配氣勢磅礡的音樂花火秀,每年總吸引萬千遊客朝聖,就連周邊飯店也一房難求。
 
◎第2名-坪林清新/野樂趣音樂會
9月份坪林清新音樂會在鮮爽的茶香中甫落幕,這週六(12/5)接力登場的是坪林野樂趣音樂會,想近距離目睹回聲樂團(Echo)、四分衛、Frandé 法蘭黛及閻奕格等樂團歌手,可得早一點去佔位子!
 
▲圖/取自坪林‧野樂趣音樂會臉書,首圖亦同
 
◎第3名-太魯閣峽谷音樂節
崖壁峭立的太魯閣峽谷,是「台灣八景」之一。2002年首演至今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,每年都能請到國際級的藝術團隊演出,包括大提琴家張正傑、指揮簡文彬、胡德夫與野火樂集、優人神鼓;而這麼多年下來不但活動皆免費,還有免費快速的接駁車,無論是動線安排還是機動性皆屬上乘,頗獲網友好評。
 
◎第4名-女巫祭
乘載著幾代文青集體回憶的女巫店今年邁向20週年了;在擁擠卻閒適的小房間裡,聽眾隨著歌者漫遊,時而亢奮激昂,時而沉吟低語;那個魔幻魅惑的時空恍若永恆,是一輩子的灌溉與綿延。12月18日~12月20日在新店文山農場的「女巫祭」,歷年來在女巫店從青澀唱成神級的歌手都要上陣,這種天上人兒下凡來的黃金陣容難能再有這次趕緊來山林歡聚吧。
 
◎第5名-北海岸聽海音樂節:野柳之夜
每年盛夏登場的「北海岸聽海音樂節-野柳之夜」,節目編排以古典、爵士與輕搖滾等曲風為主,每場演出僅公開販售100到200張票數不等,讓平日總是人比岩多的野柳,這一夜化身為VIP包廂,觀眾得以在碧海青天的包覆之下,聆賞美聲歌手的演繹。
 
◎第6名-蚵寮漁村小搖滾
散發最正港台味與海味的蚵寮漁村小搖滾,打破台灣音樂祭多由外來團隊「空降」舉辦的常態,沒有政府補助,全由在地居民與返鄉青年一手策畫,2012年初登場就一鳴驚人,後續規模也隨著人潮響應逐漸擴大。
 
◎第7名-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
已連續舉辦7年的池上秋收稻穗音樂節,2009年以一幀鋼琴王子陳冠宇在閃耀稻浪中彈琴的照片登上《Time》雜誌官方網站,更多人因而注意到這個位於台東縱谷的絕美舞台。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不但常造成周邊民宿供不應求,2014年當A-mei首次加入音樂節行列,在沒有宣傳的情況下門票仍直接秒殺。
 
◎第8名-虎山音樂祭
台北市後山的迷你版富士音樂祭-虎山音樂祭是微遠文化藝術基金會爬梳虎山、試驗虎山的其中一種可能性。聽起來很遠的虎山,實則從山腳散步上去只需15分鐘。進入這奇妙場域之後,無須拘泥身分、年紀與靈魂,您只需盡情歌舞、自在探索,啖啤酒美食佐現場老牌爵士樂、靈魂樂、藍調、Swing與搖滾樂。
 
 
◎第9名-美濃田園音樂節
曾經肩負著「南台灣重要穀倉」角色的客家小鎮-美濃,就像蚵仔寮一樣,儘管傳統產業逐漸式微,人們對農地的虔敬、對勞動的尊敬並未褪去。邁入第4年的美濃田園音樂節,不只是在田野裡歌唱,更是唱泥土裡長出來的歌;由早期的「生活歌者」所孕育出客家文化獨有的山歌和八音,純樸且悠揚。
 
◎第10名 Hunter Rock
2012年搭配英國雨靴品牌Hunter百年紀念,Hunter Rock現身台北,整個搖滾區瞬間成為大家的伸展台,Hunter Rock也成為型男潮女每年引頸朝聖的一大盛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路溫度計#演唱會#音樂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33

0.0567

0.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