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氦氣1桶7千元 安全但比氫氣貴6倍

記者 何宜信 杜蘊潔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21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5/11/21 18:44

正規氣球業者透露,市面高達8成的氣球攤販都會買容易爆炸的氫氣填充,原因是氫氣價格比氦氣便宜6倍,而且質量只有空氣的1/14,而氦氣不但貴、質量還是空氣的1/7,相對比氫氣重氣球反而不好飄。另外卡通人物的造型氣球其實也有分正版跟盜版,盜版大多為大陸製,不但做工粗糙加上塑膠材質,也比鋁箔的造型氣球來得厚重,但價格卻比原廠的便宜3、4倍之多!


露天婚宴,百位賓客放開手上氣球,畫面唯美浪漫!除了婚宴,大型活動也會找來氣球業者布置,讓氣氛更熱鬧,價格起碼都要6、7千元,但從氣球的材質到填充的氣體種類都有極大差別,考量惰性氣體氦氣相對安全,正規業者會選用氦氣充氣,但一桶140公升的氦氣要價7千元,比氫氣還貴上6倍。

其實氫氣質量只有空氣的1/14,相較於氦氣1/7來得輕,缺點卻是遇到火花容易爆炸,業者透露有人為了節省成本,又看中充了氫氣的氣球飄得高,高達8成不肖業者會買氫氣填充。

氣球業者:「這是正版鋁箔的啊,這種盜版是類似較厚的塑膠啦。」

記者手上拿的哆啦A夢造型氣球乍看好可愛,但業者說其實這是大陸製盜版貨,塑膠材質比較重不好飄,而日本有版權的鋁箔氣球相對輕盈,還有迪士尼飛機總動員的造型氣球,原廠的作工精緻色彩飽和,因此一顆要賣200元,但盜版的卻只要50元,不過卻是很粗糙色澤也亮得誇張。

想分辨正版盜版,業者說就得看充氣孔如果不是一體成形,而是多了一片塑膠就是山寨品,其實不難分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氣球#盜版#塑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47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