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化玻璃無警報器 遭強力入侵保全難防

記者 徐記宏 武紹隆 何宜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04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高雄市接連發生2起百貨公司,門口LV精品櫥窗竊案,一查之下才知道,櫥窗都沒有加裝感應警報器,而其中一起保全站太遠,發現時對方已經逃逸,另外一起,保全徒步追趕也無功而返,但其實被敲破的都是「強化膠合玻璃」,要敲破必須是鈍器,顯然歹徒很了解玻璃特性,也在工具上做足準備。

3格LV櫥窗玻璃,最大這一塊,從中間破了一個大洞,仔細一看,強化玻璃中間還有一層膠膜,真的這麼容易破壞嗎?記者何宜信:「這是同款強化膠合玻璃,一般的力道,幾乎沒有損傷,但如果換成不同材質、不同形狀就很難說。」

以這塊5乘5公厘的強化膠合安全玻璃來說,成年人幾乎得用盡全力,才能擊破並且挖出一個洞,更不用說LV櫥窗使用的,至少是8乘8公厘厚度,專家說至少得多上2倍力氣才能破壞。玻璃廠業者林姿吟:「一次要把它敲破真的非常的難,因為第一它強化過它有強度存在,再來它有膠合膜保護。」

百貨保安組股長蘇先生:「他(保全)有聽到有異常聲音的時候,就看到歹徒已經駕車離開了。」

記者何宜信:「保全聽到聲音,不過當時他的位置,就在大廣場中央,旁邊有阻擋物,他只能靠步行前往察看,走了40幾公尺,終於來到出事的地點,不過時間已經超過1分鐘。」

除了最近的保全在40幾公尺外大廣場,百貨業者說,還有其他4人在外場駐點或巡視,但沒人意識到發生搶案,原因就在於百貨公司自己有裝設感應警報器,反觀LV櫥窗,則沒有任何警報器,這樣一來也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。

其實上個月底,另外一間大立精品百貨,同樣馬路旁的櫥窗被人敲破,但可以看到2個人,騎車雙載逃跑時,保全只能兩手空空從後面追趕,大立精品的保全,除了反光背心,沒有警棍電擊棒,連交通工具也沒有,雖然距離歹徒只有20公尺,但只能眼睜睜看人逃跑,而百貨業者也表示,櫥窗的設置,大多由精品業者自己主導,如今接連2間百貨,發生門口櫥窗精品失竊,如何防止事件再次發生,恐怕得雙方共同好好研商對策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百貨公司#搶案#強化膠合玻璃#保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474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