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車引道窄到爆 「鐵馬卡卡」超難行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6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政府建置的腳踏車道,長度越來越長,但周邊的配套設計,恐怕不夠完善。台北市南港河堤邊的自行車引道,竟然寬度只有15公分,這幾乎只是正常自行車寬度的一半,要把車從這牽上河堤,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,實地測試就會發現,腳踏車踏板和扶手,都會卡在邊坡的護欄上。其實標準的牽引道,寬度至少要有40公分,至於這超窄版的牽引道,台北市政府承諾會盡快改善。

當地居民:「這沒辦法牽啦,你看。」

腳踏車踏板,不斷撞擊護欄,想騎個腳踏車,怎麼會這麼吃力。當地居民:「你看這樣怎麼牽,最後只能用這樣扛的,最後只能這樣子。」

別懷疑,這窄到不能再窄的水泥坡道,就是南港長壽橋河堤的自行車牽引道,我們實地拿尺來量,這個坡道只有15.5公分,腳踏車在迷你,寬度也都超過35公分。當地居民:「你看看這樣下去。」

上坡吃力,下坡危險,怎麼會有腳踏車道這麼迷你,台北市新工處發公文說,這是腳踏車溝沒做好,會改善,但來現場的科長,說法卻是另一套。議員高嘉瑜:「你願不願意承認這是設計錯誤?」新工處科長劉家銘:「這個當初...。」議員高嘉瑜:「設計人是養工處,也不是你來承擔嗎?」新工處科長劉家銘:「沒辦法去探討這個...。」議員高嘉瑜:「你現在來看,當初設計算不算是錯誤?」新工處科長劉家銘:「目前自行車牽引道寬度是不足。」

想把責任推給已經解編的養工處,當然不會被接受,其實腳踏車牽引道的寬度,至少要像這樣,有40公分,還要有煞車設計,至於這超迷你的牽引道,市府承諾會盡快改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腳踏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1390

0.2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