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9歲童作文直言「最愛錢」 師長茫然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3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來看大陸年輕一代的價值觀,大陸山東有小四生,寫作文直言自己最愛錢,他是這麼寫的,很多人都說要把金錢當糞土,但自己卻最愛糞土,如此赤裸呈現拜金的價值觀,讓家長老師們既是嚇壞了,也很茫然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山東濟南這所師範附小的學生,寫了一篇最愛錢的作文,讓外界譁然。原來最近學校出了篇半命題作文,要小四同學填空寫出自己的最愛,有人交上作文本,赤裸裸寫著:「錢不是萬能,但沒錢卻萬萬不能,還說其實我是視金錢如糞土的人,但我卻非常喜歡這種糞土,如果有人說錢是身外之物,簡直就是屁話!」。

如此直接呈現社會現實的字眼,竟出自才年僅9歲的小學生,家長們聽到好茫然,不知該怎麼辦。濟南師範附小家長:「應該是社會因素吧,現在大家談錢的太多了,不像是個孩子,像我們這個年紀,有時候都覺得,理解不了那麼多。」

大人們的感覺很複雜,但同校小朋友卻很認同拜金的價值觀。濟南師範附小學生:「我就是覺得,要是他都沒有這些錢的話,他爸他媽都沒有這些錢的話,在生活中他也不能自立,我覺得這樣寫還是很實際的。」

爭議越滾越大,現在校長現身,說孩子講真話並沒錯,出面緩頰。濟南師範附小校長馬剛:「我手寫我心,這篇文章,我感覺這孩子,寫得很好很有力量,問題就是你怎樣獲得這個財富,孩子寫了這篇文章,你怎麼辦啊,我就說再寫一篇,怎樣正當的獲得金錢。」

大陸富起來,小朋友跟上一代價值觀大不同的例子太多,浙江就有天價幼稚園專門招收富三代,讓幼童上課泡腳,被批過早讓孩子接觸奢華享受引發爭議。

在廣州更有一名小一學生談到長大抱負,竟然這麼說。廣州小一學生:「想做官。」記者:「想做什麼樣的官呢?」廣州小一學生:「想做…貪官。」記者:「因為貪官有很多東西?」

才6歲的孩子,就想做貪官,是童言無忌,還是一語道破現實中公開的秘密?大陸兒童的價值觀,也再一次引發爭議。

◎畫面翻攝YouTube、第一視頻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價值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0661

0.1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