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都市沼澤!人如鱷魚 法賣座喜劇笑看百態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0 2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憑著「大鼻子情聖」奠定影壇地位的傑哈德巴狄厄,最近出版自傳,自曝15歲時為了錢賣身盜墓,其實大鼻子情聖有女兒茱麗德巴狄厄傳承衣缽,成就不輸老爸,拿過3座凱薩獎,她近期和一代性感影后「艾曼紐琵雅」合作一部喜劇片,兩人始出渾身解數,一個扮魯蛇,一個公主病上身,而美麗的花都巴黎則變身一座鱷魚沼澤,大家耍賤、求生存、還要伺機張嘴吞下獵物,整部電影妙趣橫生,在歐洲橫掃了2億台幣。

電影《鱷魚的黃眼睛》:「你不邀我跳舞嗎?馬歇,你怕個什麼勁?再來,再來。」

嗅到獵物的味道時,你會露出什麼樣的眼神呢?或許人類的吃相沒像鱷魚這樣難看,會耍個心機矜持、假掰一下,更有趣的是,一款米養百樣人,每個人搜尋獵物、伺機而動的方式各有千秋。電影《鱷魚的黃眼睛》:「你爸死後,我在老大那裡找到工作,而且我很努力地工作,跟你說,你的寡婦求生記故事,我已聽膩了!你當我們白痴嗎?你是個打手槍專家,是靠這身本領闖蕩巴黎的,你好大膽這樣說我?我全都為了你們姊妹倆。」

這種毒舌的唾液如萬箭般齊發的母女戰爭,不是鄉土劇的專利,說不定你、我在現實中都曾耳聞、見識過,所以這種題材永遠看不膩,而這部改編自法國暢銷諷刺喜趣小說的歐洲賣座電影,除了橫跨三代的母女戰爭,重點還有姊妹情仇。電影《鱷魚的黃眼睛》:「我聽人說...你最近開始寫小說了?還是中世紀女富商的浪漫史呢,妳太過分了,妳跟媽不是一直嫌棄我的點子...我想藉寫作證明自己存在,但卻一個屁都寫不出來,所以咧?想請妳當槍手。」

臉皮好厚的姊姊配上缺乏自信的妹妹,一個腦袋空空、美到冒泡,一個學富五車、長相平庸。電影《鱷魚的黃眼睛》:「好,現在要玩什麼?玩皇后與婢女,我不要!好啦,很好玩欸,不要,好吧,勾勾手指搭搭肩,說謊的人死最先。」

妹妹從小被姐姐欺負慣了,嫁的老公失業不說還偷吃小三,而大女兒更隔代遺傳到外婆毒舌功力與愛慕虛華。電影《鱷魚的黃眼睛》:「誰會吻一個準時赴約的女人呢?」

每次一開口,就是冷嘲熱諷。電影《鱷魚的黃眼睛》:「別傻了,他跟小三去非洲養鱷,永遠不會再回來了,我究竟造了什麼孽?是妳的素顏和乏味把爸逼走了。」

老公跑了,留下一筆股債,正當妹妹被錢壓得喘不過去,一張嘴猴溜溜的姊姊還來佔她便宜。電影《鱷魚的黃眼睛》:「愛莉,最近忙什麼有趣的事啊?我要寫書了啊,寫書?寫什麼,小說嗎?寫一本關於12世紀女富商的愛情,寫作題材這麼多,幹嘛偷妳妹妹的點子?」

姊姊想靠寫小說來證明自己並非一無是處,偏偏自己沒知識又缺文采,為了不在上流社會丟臉,只好用錢求妹妹替她捉刀。電影《鱷魚的黃眼睛》:「成功的滋味如何?很棒啊,棒!棒!棒!」

如果你是這位魯蛇妹妹,難道會想一被子把吃苦當吃補,被人佔盡便宜嗎?電影《鱷魚的黃眼睛》:「最噁爛的是,她光芒四射、名利雙收,倘若老天有眼,我不該只淪為綠葉。」

電影除了這對姊妹,還著墨不少他們身邊的親人朋友,使得全片有如巴黎的縮影,每個人都在花都這座沼澤中,用自己的方式在求生存。電影《鱷魚的黃眼睛》:「妳不只是張白紙,很還白目,誰都可以佔妳便宜...」

而在這片有如鱷魚聚集的都市沼澤中,誰才是最大尾,最目光灼灼,威力最生猛的那隻巨鱷呢,而這才是整部母女戰爭的故事,最高潮所在。電影《鱷魚的黃眼睛》:「委曲求全只會浪擲生命...難道妳不想逆轉人生?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5

0.0709

0.2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