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療員腦死器捐 家屬30分鐘痛苦決定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4 18:10

高雄氣爆後,到目前還有35位燒燙傷患者,在加護病房等待植皮,這時候傳出旗山區有一位33歲腦死的劉先生,把全身捐出去,包括器官、皮膚、骨骼、血管等組織,共能讓40位病友受惠,雖然劉先生全家都從事醫療工作,但要做出全身捐贈,仍讓全家人一度開會,才做出這項痛苦的決定。

工作時態度認真,私底下圓圓臉、靦腆笑容的劉鼎雄,6月突然腦溢血,被宣布腦死,更讓大家驚訝的是,他早就簽下大體捐贈同意書,要把全身奉獻出去,

劉鼎雄父親:「他在世這麼有愛心的話,那我們就幫助他達成最後一個心願。」

劉鼎雄弟弟:「這個決定(對家人)其實是很痛苦的,但是希望可以經過器捐,真的幫助更多的人。」

雖然不捨,但劉爸爸全家都從事醫療相關工作,最後開會同意,要尊重兒子決定,劉鼎雄的心臟、肝臟各捐給1人,腎臟、眼角膜各2人,其它皮膚骨骼跟血管,各能幫助十幾個人,共40位病友受惠。

旗山署立醫院護理長黃馨嬌:「(家屬)在非常短的時間,很難去接受的痛苦點(親友去世),而且還要去做決定器捐。」

尤其高雄氣爆後2週,仍有35位重症傷患,在加護病房等待植皮,但南部地區這星期只有2名大體捐贈者捐出皮膚。

劉鼎雄生前是醫療人員,往生後仍為醫療工作奉獻最後一份價值,將全身捐贈,只希望拋磚引玉,讓還有希望痊癒的病友能早日恢復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燒燙傷#器官捐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550

0.15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