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月政爭/關說洩密案 檢評會建議「黃世銘撤職」

攝影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4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檢察官評鑑委員會針對特偵組關說洩密案,認為檢察總長黃世銘、特偵組長楊榮宗,以及承辦檢察官檢察官鄭深元,已經涉及洩密、烏龍監聽國會小總機,認為黃等3人有受懲戒必要,決議送監察院審議,並建議將黃世銘撤除檢察官職務,另外兩人則各記申誡。

檢察總長黃世銘(2013.09):「本署查獲司法史上最大的關說的醜聞。」

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違法監聽案,檢評會經過3個月調查,結果出爐。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:「黃世銘有懲戒之必要,由法務部移送監察院審查,建議撤職,理由是濫權監聽、違法公開監聽譯文、洩密。」

建議撤職,除了濫權監聽等理由,檢評會還認為,黃世銘違法監聽立法院總機、濫權召開記者會,而且新聞稿內容沒有經過查證就公開,不顧其他人權益,違反檢察官倫理,而特偵組組長楊榮宗和檢察官鄭深元,則是建議記申誡,另外,檢察長陳守煌也因為涉嫌關說,建議警告。

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:「理由是陳守煌檢察長,接受王金平院長關說,並且向林秀濤檢察官關說,沒有依法登錄關說事項。」

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(2013.09.11):「很簡單的事情啊,為什麼有心人會把它操作成這就是關說呢!」

之前大聲喊冤的檢察官林秀濤也因為被認定接受關說,同樣建議警告,關說案引發九月政爭,儘管目前結果暫時告一段落,不過檢查總長黃世銘情節較重,必須移送監察院彈劾,司改會對於這樣的結果,表示肯定,但針對陳守煌和林秀濤兩人,沒有移送監查院,認為「情重責輕」,無法贊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世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543

0.1506